央广网

郑州“90后”奶爸为1岁白血病男童捐“生命种子”

2017-07-24 08:34: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21日,25岁的郑州爱心市民、“90后”奶爸郑晨伟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一位刚满周岁的白血病男童重燃生命希望,成为全国第6615位、河南第628位、郑州市第239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郑晨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大女儿三岁,小儿子四个月大,平日里除了忙工作,就在家和妻子一起围着俩孩子忙得团团转。这次有机会为小患者捐献“生命种子”,缘于他3年前的善举——2014年4月14日,在一次献血活动中,他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也称中华骨髓库),希望有朝一日能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方式,救人一命。

  今年5月10日,郑晨伟接到了郑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2016年4月出生的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虽然当时小儿子刚出生不久,加上工作上的事忙得不可开交,但是身为父亲的郑晨伟对素不相识的小患者很心疼,毫不犹豫答应捐献。

  “我的女儿是早产儿,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住了好几个月,特别能理解家长对孩子的那种揪心和心疼。”郑晨伟说,曾经的经历,让他对小患者家人的煎熬感同身受。为了帮助小患者早日康复,他全力配合捐献前的准备工作,不到两个月就走完了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郑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这位‘90后’奶爸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着传统美德。”记者蔡君彦通讯员张予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90后;奶爸;郑晨伟;白血病;男童

郑州“90后”奶爸为1岁白血病男童捐“生命种子”

7月21日,25岁的郑州爱心市民、“90后”奶爸郑晨伟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一位刚满周岁的白血病男童重燃生命希望,成为全国第6615位、河南第628位、郑州市第239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