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街头货车抛锚 等活农民工帮忙推车

2017-07-13 09:27:00来源:大河报

  郑州街头货车抛锚 等活农民工帮忙推车

  □记者 郭致远 文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哎呀,车子正走着,咋会熄火呢。”昨天上午,司机赵先生驾车行至郑州市嵩山南路,不料货车抛锚路口,进退两难让他十分烦恼。事发后,附近几位等活的农民工见状,凑到跟前帮其推车(如上图)。为表达感谢,赵先生下车拿着烟答谢,但几人快步离去。

  当天上午10点钟左右,赵先生驾驶货车沿嵩山路由北向南驶来,车子行至南三环交叉口突然熄火,停在路中央进退两难。“这可咋办,挡着后面的车子了。”赵先生事后受访时称,就在他下车准备自行推车的时候,在路边等活的4男1女5位农民工见状,起身凑到跟前,二话没说帮忙推车。

  避开了交通要道,赵先生把车子停放路边,下车掏烟答谢众人,但几人已经快步离去,“别谢了,赶紧找地方修车吧。”一位施救的男子说。

  赵先生说,他是新密人,11日夜晚开车到郑州送货,12日上午准备返回,不知道什么原因,车子行至十字路口熄火了,怎么也打不着火,“今后遇到像这样的农民工,只要他们需要帮忙,我一定伸手拉一把。”他动情地说。

  而据参与推车的孙、王两名男子介绍说,他们都是从农村出来、进城下力气干活的人,彼此之间都能体会到挣钱的不容易。平日里,为了省钱常是步行找活,很多时候,那些跑短途拉货的司机看他们不容易,也会顺便带一程,“举手之劳的事儿,再遇到还会这样做。”孙先生说。

  线索提供岳永溆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农民工;推车;货车;车子;熄火

郑州街头货车抛锚 等活农民工帮忙推车

“哎呀,车子正走着,咋会熄火呢。当天上午10点钟左右,赵先生驾驶货车沿嵩山路由北向南驶来,车子行至南三环交叉口突然熄火,停在路中央进退两难。避开了交通要道,赵先生把车子停放路边,下车掏烟答谢众人,但几人已经快步离去,“别谢了,赶紧找地方修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