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子公交车上晕倒 乘客建议车长紧急送医不要停车

2017-06-09 09:24:00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郑州公交车上发生暖心一幕,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陌生女子围在身边一直照顾,而满车乘客也向车长建议:别打120了,直接去医院。女子因为低血糖晕倒,由于送医及时,现在并无大碍。

  【事件】

  公交车成了“救护车”

  6月5日8点50分左右,早高峰,郑州下着雨。一辆97路车行至信息工程学院站时,突然从车厢后部传出声音,“有人晕倒了,快打120吧。”

  车长伏艳梅立刻将公交车停靠在路边,朝车厢后面走去,此时,晕倒的女乘客已经被其他热心乘客搀扶到座位上。正当有人准备拨打120时,另外一个乘客大声建议公交车长直接开车将晕倒女子送到医院,后者的建议得到其他人的支持。

  伏艳梅快速启动车辆,车厢里乘客很多,却并没有人提出异议。

  5分钟后,伏艳梅就近将车开到河南省中医院,看到晕倒女子的情况比较严重,伏艳梅冒雨跑到医院的门诊部寻求帮助。一名医生跟随伏艳梅上车对晕倒女乘客进行了急救。随后,伏艳梅跑到急诊部叫来了更多的医护人员并带来了担架。

  【庆幸】

  晕倒女子无大碍

  值得注意的是,晕倒的女乘客当时是独自一人乘车,一位陌生女孩主动提出陪晕倒女乘客在医院进行救治。伏艳梅回忆,当时好心女孩说,“我陪她去吧,你把乘客送走。”

  事后,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女子晕倒是低血糖引起,经过医院急救后无大碍。郑州公交二公司四车队工作人员张辉说,事发时,大家都建议直接送医院,不要停车,这是非常暖心的一幕。网友评论:“满满的正能量,点一百个赞。”记者吴智星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晕倒;女子;车长;停车;送医院

女子公交车上晕倒 乘客建议车长紧急送医不要停车

近日,郑州公交车上发生暖心一幕,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陌生女子围在身边一直照顾,而满车乘客也向车长建议:别打120了,直接去医院。”  车长伏艳梅立刻将公交车停靠在路边,朝车厢后面走去,此时,晕倒的女乘客已经被其他热心乘客搀扶到座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