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漯河爱心人士筹万余元帮盲人成立残疾人艺术团

2017-05-22 08:45:00来源:大河报

  漯河爱心人士筹万余元帮盲人成立残疾人艺术团

  漯河市936残疾人艺术团在许慎文化园西侧广场进行首次演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昨日上午,一阵动人歌声飘荡在漯河市许慎文化园西侧广场上空。大河报记者了解到,这是漯河市936残疾人艺术团在进行成立后的首次演出。

  现场

  残疾人艺术团首秀爱心人士齐聚加油

  据了解,这支歌曲的演唱和伴奏全部是残疾人,936残疾人艺术团19名演员分别来自周口、驻马店、新密、漯河等地,个个身怀绝技。

  昨日上午9点钟左右,漯河市许慎文化园西侧广场上红旗飘扬,该市的爱心志愿者成群结队赶来,为漯河市首个残疾人艺术团汇演加油鼓劲。

  “漯河市936残疾人艺术团由19名残疾人组成,这是艺术团成立后的首场演出。”漯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邱新会告诉记者,19名残疾人中有的是盲人,有的腿部有残疾,虽然每个人都身有残疾,但大家身残志坚、热爱表演。

  伴随着欢快的唢呐开场曲《喜洋洋》,汇报演出正式开始。19名队员不仅表演了歌曲、快板、河南坠子,还有魔术和特技表演,精彩的节目引得台下观众连声叫好。

  爱心

  本想要架电子琴却收获一个艺术团

  “艺术团能够成立,离不开广大爱心人士的帮助和支持。”提起艺术团成立的经过,团长周运动告诉记者,背后有一个感人的故事。

  “我是地地道道的农村人,后来出了事故双眼失明,但我喜欢唱歌,还自学了电子琴和吉他。”周运动告诉记者,由于家里穷,他一直有个梦想没有实现,那就是拥有一架可以在舞台上演出的电子琴,这样他就可以到外面演出贴补家用。

  今年1月份,周运动将这个小心愿告诉了邱新会。邱新会随后就联系上了漯河市“今夜情怀”爱心团队负责人王雨。

  “我们团队立即拿出2000多元爱心资金,帮周运动买了一架电子琴。”王雨说,在与周运动的交谈中,她得知周运动认识不少身怀才艺的残疾人朋友,两人一拍即合,决定成立残疾人艺术团。

  “我们的这个想法,得到了众多爱心市民和多家单位支持。”王雨告诉记者,很多爱心志愿者听说这件事后纷纷捐款献爱心,最终他们用筹集到的11000多元善款为艺术团购置了吉他、二胡、话筒等一系列专业的音响设备。

  3月5日“雷锋日”当天,漯河市936残疾人艺术团正式成立。

  “我们会加倍努力,回报社会各界的厚爱。”周运动对记者说。首席记者刘广超实习生姚程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残疾人艺术团;爱心人士;爱心志愿者;王雨;电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