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母亲节:不一样故事 同样的感动

2017-05-15 16:5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郑州:数十名孩子行跪拜礼感恩母亲

  5月14日是母亲节,河南先锋教育五云山学堂举办母亲节感恩礼传统文化活动,20余名身着汉服的孩子在孔子像前行鞠躬和跪拜礼,对父母表示感恩。

  在《跪羊图》的背景音乐中,孩子依次向父母行三跪九叩大礼。不少父母见此场景眼泪夺眶而出,而孩子也情不自禁地流泪,活动现场抽泣声不断,场面令人动容。央广网

  万斤包菜母亲节免费发放

  5月14日是母亲节,当日上午,在郑州市农科路与政七街附近向西的靓蒸鲜海鲜酒店门口,一场母亲节感恩献爱心活动正在举行,一辆大卡车停在一家店面门前,车上堆满包菜,几百名环卫工人排着长队领取“母亲节礼物”。

  在发放爱心包菜现场,环卫工人王大姐手提装满了包菜的塑料袋,从队伍中走了出来,满脸笑容,“很高兴,一人发4个包菜,可以回家中午和家人包饺子了。无论东西多少都是心意,头一次母亲节领到爱心礼物,我心里很感动。”

  郑州志愿者带18位母亲畅游植物园

  近日,郑州市棉纺路街道四棉西社区联合市公交一公司组织开展了“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活动。活动中,邀请四棉西社区18位母亲,游览郑州植物园。母亲们观看了精彩的节目,还收到了“母亲节”蛋糕和温馨的康乃馨。(综合)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母亲节;公益;感动;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