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两青年入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2017-05-08 09:2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5月4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结果揭晓,我省的王瑞杰、王秋霞入选。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由团中央主办,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每年选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5类共100人。

  王瑞杰是漯河格瑞特国际学校中学音乐老师。为了让双耳失聪的妹妹克服自卑心理,13年来,她不厌其烦地反复教妹妹发音、学习。在她的帮助下,妹妹顺利考入大学。她还和妹妹一起登上央视三套《越战越勇》舞台,呼吁社会关注残障人士。

  王秋霞是漯河市源汇区发改委机关党支部书记。作为军嫂,她在出色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悉心侍奉70多岁患病的公公和婆婆,照料年幼的女儿。她还通过诗词公益讲座,定期到社会福利院看望孤儿,让孩子们感受到“妈妈”的温暖。(记者陈小平)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向善;青年;入选;妈妈;越战越勇;音乐老师;崇义;核心价值观;自卑心理;社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