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家乡周口的爱心再涌向王文田 两省已为他筹集善款30多万

2017-03-17 09:03: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期,大河报连续关注了“拦车救人英雄”王文田的遭遇。记者昨日获悉,3月15日,王文田家乡的周口人再次把捐献的6万元善款送到广东佛山王文田所住的医院,目前,广东、河南两省多地社会各界已累计为王文田募捐善款30多万元,前后期治疗费用已不成问题。

  英雄的遭遇引发家乡周口爱心潮,广大志愿者、慈善团体、爱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积极为王文田捐助、募集治疗费,演绎人间大爱。3月15日,带着千万周口儿女的殷殷爱心,周口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慰问组前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和平外科医院,把周口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献的6万多元善款,交到王文田子女手中。

  王文田的主治医生徐斌表示,王文田的前期手术比较成功,目前病情趋于稳定并已转入普通病房,后期只要加强运动功能、语言功能以及智力功能的康复与锻炼,病人就有望恢复到生活能自理状态。

  当问到王文田后期的治疗费用是否够用时,随同前往该医院的顺德区文明办主任曾烨表示,截至目前,广东、河南两省多地社会各界已累计为“拦车英雄”募捐善款30多万元,前后期治疗费用已不成问题。

  在详细询问了王文田现在的治疗康复和生活情况后,带队前往医院送捐款的周口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姚保华鼓励王文田的家人:“要全身心配合医生做好病人的后期治疗,家乡人和广东省各级政府都在全力支持帮助他,期望他早日康复出院,生活步入正轨……”

  王文田老人的儿子王得伟说,连日来,他们一家陆续收到河南老家和广东各地多方捐助的善款,解了他家的燃眉之急,这让处在困境中的他备受鼓舞和感动。“等我爸好点我会给他讲的,家乡这么多人和广东这么多人对我爸的关爱,我们兄妹4人会一辈子牢记在心里,感恩在心中……”王得伟说。记者 于扬 通讯员 李瑞才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王文田;爱心人士;周口;治疗;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