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下岗女工4年坚持 每年雷锋日免费给路人送食物

2017-03-06 09:10:00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5日,郑州市华山路与岗坡路交叉口,一家饭店门前排起了长队,市民手持小红票领取店家免费发放的鸡蛋、海鲜等食物。

  领取一兜食物的刘大妈称,她家住岗坡路,两天前由此经过,店家发了免费领取食物的小票,并告知“学雷锋日”当天,将免费发食物,于是这天一早她就过来了。

  昨日上午10时许,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店方多名工作人员将包好的馒头以及成兜的鸡蛋装进手提袋内,不断发给排队的市民,领取者除了老年人、环卫工人,还有不少年轻人。

  店方负责人畅肖琳介绍,在3月5日免费送食物,他们已经坚持了4年时间,今年他们准备了600份食物,包括花蛤、鸡蛋、花卷等,免费发放,有些之前没有拿到券的市民,只要排队,工作人员也会发给他们。

  畅肖琳称,西郊老的国有企业比较多,店周边居住的下岗职工、低保人员相对集中,因为她自己也是一位下岗工人,所以便萌生了在特定节日,为生活较为困难的市民献爱心的想法。

  据了解,目前畅肖琳所经营的酒店,还设置了爱心冰箱,将客人没吃完且未动过的块状食物,装在餐盒内放在冰箱里,供环卫工人免费领取,且可现场加热。(记者程亚龙)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食物;免费领取;岗坡路;免费发放;河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