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文田尚未完全清醒 粤豫两地捐款已近30万元

2017-03-01 09:42:00来源:大河报

  王文田尚未完全清醒 粤豫两地捐款已近30万元

  太康派人看望王文田并送去慰问金和善款

  王文田尚未完全清醒 粤豫两地捐款已近30万元

  近6万元爱心捐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带着河南父老乡亲的浓浓牵挂,昨日上午,太康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来到广东省佛山市探望王文田,并将家乡社会各界捐助的57000多元善款送到了王文田家属手中,再次让王家人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温暖。

  截至昨日晚上7时,王文田老先生收到的爱心捐助已经接近30万元。不过,开颅手术已经4天的他依然处于朦胧状态中,尚未完全清醒,院方仍在全力救治。

  家乡各界捐助善款57000多元,昨日送达医院

  昨日上午10时30分,当来自太康县的家乡人到达顺德和平外科医院神经外科病房时,得知消息的王文田的大儿子王得伟早早就迎了出去。

  听到家乡话,王得伟感到格外亲切。此前,已在广东打拼超过15年的王得伟,除了从自家亲戚朋友那里外,地道的家乡话已经很少听起了。

  太康县文明办主任张照营说,得知王文田突发脑出血之后,家乡人民十分关注,太康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同样牵挂于心。各方爱心促动下,来自王文田家乡朱口镇、县民政局及县志愿者协会等方面的热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短短一两天之内,就募集到了善款57000多元。

  接过捐助金,连日来一直忙前忙后,本就自感“神经衰弱”的王得伟激动得语无伦次,反复说“谢谢,谢谢”。

  “老爸带着我们离开家乡十几年了,家乡人民还这样挂念我们,帮助我们,真是让我觉着亲。”王得伟说,这次家乡的领导远道而来探望,让他有比“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更亲更暖心的感觉。

  一起坐在医院为王家人特意安排的陪护病房内,张照营一行多次聊到王老先生与两位亲戚当年冒险拦车救人,包括将25000元奖金捐给家乡教育事业的动人事迹。他鼓励王得伟等几位家属坚强面对,并祝愿王老先生早日苏醒,早日康复。

  张照营等几位人士也想进入重症监护室,亲眼看看王老先生,但为治疗考虑,他们尊重院方意见,最终没有入内。

  “回报他们的见义勇为壮举,对大家都是洗礼”

  昨日下午4时许,重症监护室的护士长冯娇突然来到陪护病房,轻声说“你老爸眼睛睁开了,快去看看”。正在发呆的王得伟立马“噢”地一声,扭头就往外走,并熟练地穿上了防护服,进入了重症监护室。

  大约20分钟后,王得伟走出了病房,精神明显好了很多。

  “感觉老爸又好了些,我喊老爸,感觉他好像已经有反应了。”他说,“眼睛能睁开,也能‘呜拉呜拉’发声,但反应还不是很明显,手还是没有劲儿。”

  昨晚7时,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徐斌说,与之前一样,开颅手术已经4天的王文田仍然处于昏迷和清醒之间的朦胧状态,但总体病情依然向好的方向发展,没有出现明显的并发症和脏器衰竭问题,“这是十分有利于病情恢复的”。

  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甘绮霞此前受访时认为,此次佛山社会各界对王文田老先生的关注和救助,体现的是全社会对见义勇为等社会正能量的致敬和看齐,“通过这种爱心互动,回报他的见义勇为壮举,我想大家都会在内心深处受到道德品质提升的洗礼”。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晚上7时,王文田收到的粤豫两地社会各界捐款已经接近30万元,前期燃眉之急已经基本解决。

  其中,除太康县各界捐助的57000多元,还有河南省慈善总会先期救助的2万元、佛山市民政局的2万元临时救助款、佛山市慈善会募集的善款8万多元,以及广东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募集的善款10万多元等多方面救助。记者 李岩 文 记者 于扬 实习生 王慧星 摄影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王文田;病房;重症监护室;神经衰弱;开颅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