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8年前曾受到救助 她用一生来"报恩"

2017-03-01 09:32:00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18年前曾因出车祸受到社会救助 她用一生来“报恩”

  闫思帆正在整理爱心人士捐助的物品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8年前因一场车祸,导致她左臂丧失全部功能。当年为了挽救她的生命,社会各界纷纷出手相助,就连她所在的小学师生,也捐出了1.5万余元爱心款。从那以后,她心里就埋藏了一颗回报社会的种子。上大学时,她参加了志愿者组织。2010年3月1日,本报以《捐出千元奖学金报答母校救助恩》为题,在A13版上报道过她的事迹。工作后,她建立了专门帮助困难群体的“爱心之家”,以顽强的意志自强自立,以感恩的情怀传递大爱。她就是被中宣部、团中央等部门授予2016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的闫思帆。

  昨天上午10时,记者走进闫思帆开办的“中牟爱心之家”,被她一眼认了出来。记者在“中牟爱心之家”采访时,她指着屋内堆放的衣服、棉被、书籍和米面油等物资说,这些救助困难群众的物资,都是爱心人士捐赠的。目前,爱心之家的爱心志愿者有200多人。因平时大家上班,他们只能利用周末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每周六,他们要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活动,一部分志愿者走村入户宣传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等优秀传统文化,一部分人到县中心的广场上,带领市民诵读国学经典。晚上,志愿者们会在广场上或社区里举办“传统文化公益电影展播”等活动。周日,他们要去走访贫困家庭,资助有困难的青少年。

  闫思帆告诉记者,2008年上大学时,她注册成为中国志愿者,走上志愿服务的公益之路,累计募集善款20万余元,用于救灾、助残、助学、传统文化推广等公益慈善活动,并为灾区购集帐篷、棉被、奶粉、药品等物资。2012年底,她在荥阳市区设立了固定衣物募集点,至今,已为残障人群、农民工、贫困地区募集衣物数万件。最远送到了西藏昌都地区的贡觉县雄松乡加嘎村,使当地群众1万多人受益。之后,她加入了“我以我言做你眼”文化助盲志愿服务组织,成为一名给盲人讲电影的讲解员,用自己的声音为盲人朋友带去光明、温暖和快乐。2013年7月,闫思帆通过公考顺利进入中牟县商务局工作。2015年,闫思帆成立“中牟爱心之家社工服务中心”,从事扶危、济困、助残、救孤等公益慈善活动。据了解,自“爱心之家”成立以来,她和200多名志愿者,先后募集各类御寒物资40余吨,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留守儿童、脑瘫智障患儿等公益慈善活动300多次。她说,是这个充满爱的社会给了她第二次生命,她要用一生来“报恩”。 记者 李岚 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报恩;闫思帆;留守儿童;国学经典;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