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公益

央广网

三门峡"大熊猫捐衣捐物箱"爆棚

2016-10-19 09:36: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三门峡“大熊猫捐衣捐物箱”爆棚 20天捐衣12吨

  孙梅丽在储存点忙着整理衣服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22日,第一批47个“大熊猫捐衣捐物箱”正式落户三门峡,这一爱心项目让不少三门峡人称赞。

  近日,大河报记者联系到该项目的具体实施单位——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了解收衣情况。“很多捐衣点都出现爆满!20天已收衣12吨!”该协会会长孙梅丽告诉大河报记者。

  10月13日19时,孙梅丽和副会长闫文智、队员赵正泰三人,赶到实验小学校园内的捐衣点开始收衣服。收衣、封口、装车……三人折腾了近一小时,才将地上的衣服装好,而捐衣箱里的要等明天再来。衣服被装进20多个大袋里,三人连捆带绑收拾好,才小心翼翼出发,准备将衣服送到储存点。

  而储存点的屋子里,成堆的衣服已占去了半间。

  “说实话,我没想到工作量会这么大,但队员们都在积极帮忙。”孙梅丽说,之前曾因收衣服,队员们从天刚黑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1点才回家。

  此外,陌生人的帮忙、一些夹在衣服里的纸条也常让孙梅丽感动不已。

  10月13日晚,孙梅丽几人在收集衣服时,时不时在包裹里发现纸条,上面都是学生亲手写的话语。

  “我的家乡以前也有人捐衣服,我要把这种精神传下去……”

  “有事情给我打电话,你要好好学习,做个好学生。”

  ……

  “现在,很多地方的捐衣点已出现爆满,但我们车辆有限,只能一个一个来。”孙梅丽说,总部发的电动车常出现故障,导致收衣工作进展缓慢。此外,储存点远离市区,距离最远的捐衣点有七八公里路程。

  孙梅丽希望,有条件的单位能送衣服到储存点,有车辆的也能参加到爱心队伍中来。记者房琳通讯员闾斌文图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大熊猫;衣服;队员;好学生;三门峡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球最长寿圈养大熊猫“佳佳”在港离世 终年38岁

香港海洋公园16日宣布,在香港海洋公园生活了17年的大熊猫“佳佳”当日离世,终年38岁,它是全球历来最长寿的圈养大熊猫。

2016-10-17 19:16:00

旅日大熊猫“良浜”今日产下大熊猫宝宝

当地时间2016年9月18日1点12分,日本和歌山县白浜动物园大熊猫“良浜”成功产下一只大熊猫宝宝,初生体重为197克,目前母子平安。

2016-09-18 10:54:00

大熊猫“水秀”半野化环境下产下单胎熊猫幼仔

9月5日23时05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水秀”在卧龙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半野化环境下成功产下单胎大熊猫幼仔。至此,参加“第七梯队”的野化培训大熊猫母兽共繁育幼仔3胎4仔,2016野化培训大熊猫产仔季圆满结束。

2016-09-06 21: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