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公益

央广网

被弃郑东新区东风渠河堤 女婴身边留一千元现金

2016-09-20 16:13: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一个出生5个月大的女婴被扔在郑东新区东风渠的河堤上,被巡防队员发现后,相关人员赶来救治,大家把女婴送到儿童福利院的天使爱心病房救护,得知女婴患有脑积水后,还自发为女婴捐了3000多元爱心款。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来到医院获悉,女婴已出院,被送往儿童福利院观察。

  说起发现女婴的经过,巡防队员王小龙记忆深刻。那是8月30日中午,他和队员们在东风渠博学路桥南侧河堤上巡防,突然在绿化带内发现一名女婴,他立即联系了有关部门。13时02分,郑州市儿童医院、博学路办事处等工作人员陆续赶到现场。

  工作人员打开襁褓,发现了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出生日期为农历二月初四,公历2016年3月12日7:50,出生时重量6斤。女婴衣服内放有1000元现金,旁边的手提袋内有奶瓶、尿不湿等。下午4时10分,在确认该女婴患有脑积水后,女婴被送往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天使驿站爱心病房(郑州市中心医院病房)进行治疗。次日,博学路办事处民政所为其捐款3049.99元。

  昨日上午10时许,大河报记者来到医院,医护人员表示,女婴经过10天的治疗后已出院,被送往儿童福利院。福利院方表示,经过治疗后,女婴已转至福利院内部观察室,而且有了专属她的名字小周周。记者王新昌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女婴;东风渠;郑东新区;河堤;病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生女婴诊断书上性别矛盾 家长怀疑抱错孩子

新生女婴诊断书上性别矛盾 家长怀疑抱错孩子,7月19日,郭姓医师签字的《疾病诊断书》显示,产妇7月16日产下一女婴,身长50厘米,段尾却是“男”。当天,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宣传部门的工作人员回应,承认《疾病诊断书》有笔误,但无法答应家属做亲子鉴定的要求。

2016-08-13 03:53:00

女婴降生“姗姗来迟” 却赶上与父母同月同日生

据外媒报道,英国伍斯特郡一名小女婴“姗姗来迟”,降生的时间比预产期晚了几天。”  巴林加尔太太还称,自己与丈夫同月同日生已经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了,如今有了女儿,一家三口都可以分享这“特殊一天”的喜悦。

2016-08-12 10:30:42

济南堤口庄一公厕便池内现遗弃女婴 脐带还没断

11日下午3点20分,有市民在微博上爆料,称济南堤口庄有人把小孩扔公厕坑里,该市民在怒斥扔孩子的行为时,还附上了多张孩子躺在公厕便池里的照片。

2016-08-11 21: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