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公益

央广网

小兄妹遇奇葩父母 头天被留BRT次又被放立交桥下

2016-09-02 08:59: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30日晚上,两名幼小的孩子坐在郑州市西三环与建设路交叉口的立交桥下转盘南侧玩耍。路人见长时间没有大人过来陪伴,担心两个孩子走失,便拨打了报警电话。据了解,之前一天,这对小兄妹曾被家人丢在南三环的BRT站台上。

  年幼的小兄妹在立交桥下玩耍

  8月30日,一对年幼的小兄妹在西三环建设路立交桥下的转盘南侧玩耍,身边是破旧的被子和行李,从中午到天黑,一直不见家人出现。晚上7时许,中原区三官庙办事处巡防队员朱幸等人,巡逻到立交桥下时,一名姓张的女士前来求助,说桥下转盘南侧的马路边,有两名小孩子坐在一条被子上玩耍,身边没有大人陪伴。张女士担心夜晚天黑,两个幼小的孩子在大街上容易走失,一旦被坏人拐走,后果不堪设想。

  “俩小孩啥都不知道,说是爸爸让他们在这里玩的。”据朱幸讲,两个孩子被一名中年男子交给了桥下素不相识的拾荒老人,但拾荒老人上了年纪,无力照看两个孩子。巡防队员给小兄妹买来了牛奶和零食,兄妹俩十分高兴,当即打开牛奶喝了起来。

  问及爸爸妈妈在哪儿,兄妹却不作声。建设路公安分局的民警赶到后,两个孩子一脸茫然,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说。为了尽快找到孩子的家长,民警走访了周边的群众,最终了解到傍晚时,两个孩子被一名中年男子带到此处后,男子在地上铺了被褥,让两个孩子坐在上面玩耍,自己却离开了。

  民警分析后认为,孩子的家人可能就在附近,不会走远。晚上8时20分,经过四处寻找,民警在附近小区里,找到了两个孩子的父亲张某。张某说,他们家住在计划路上的一个小区里,靠拾废品卖旧货为生。前天中午,他带着一对儿女到桥下卖旧货,见没人买,便让6岁的儿子带着4岁的女儿在摊上玩,自己到附近的小区里拾废品。

  民警对张某提出了批评,要求他加强对孩子的看护,不要让两个年幼的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张某认识到错误后,表示以后不会再将儿女丢在街上离开。

  父母生气都不顾儿女一走了之

  据巡防队员介绍,这对小兄妹并非第一次遭遇这样的情况,8月29日,两个孩子曾被家人放在南三环大学路BRT站台内,后被站务长刘钰发现。

  29日下午3时许,刘钰看到站台内有两个孩子,却不见家长,便给二人买来水和零食。兄妹俩告诉刘钰,爸爸妈妈吵架生气,便丢下他们走了。兄妹俩怕等不到爸爸妈妈,不敢离开站台。一些乘客得知此事,认为孩子可怜,有的还给孩子留下零花钱。

  当天下午,刘钰发现女孩发烧了,将其送到医院一检查,发现女孩发烧38.5℃。她给孩子喂完退烧药后,孩子的父亲才赶来接走小兄妹。

  父母屡屡将两个孩子丢在街上的行为,引来网友关注,许多人认为孩子父母不称职,希望辖区街道办事处和社区介入帮助。 记者李岚

编辑:天天

关键词:兄妹;立交;BRT;民警;父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曝18岁最萌年龄差兄妹 帅哥萌妹羡煞旁人

网曝18岁最萌年龄差兄妹 帅哥萌妹羡煞旁人,他是一个哥哥,一个兄妹有着18岁年龄差的哥哥,一个被网友称作“中国第一好哥哥”的哥哥。

2016-08-05 07:30:00

“有情人”往往最后成为了“兄妹” 惨成兄妹的情侣档

因为《爱情公寓》的大火,“曾小贤”陈赫和“胡一菲”娄艺潇成为这两年来最热门的荧屏情侣档之一。因为《爱情公寓》的大火,“曾小贤”陈赫和“胡一菲”娄艺潇成为这两年来最热门的荧屏情侣档之一。

2016-04-13 16:51:00

兄妹谎称已付手术费拒不赡养患癌父亲 被拘15天

兄妹谎称已付手术费拒不赡养患癌父亲 被拘15天,29日下午,淮安市涟水县法院依法对陈斌(化名)与其妹妹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原因是他们拒不赡养患癌的父亲。陈庆夫妇要求三子女每人每月付老夫妻俩生活费640元,房租费20元,每人每月支付父亲的护理费400元,老夫妻俩生病费用凭票据由三子女各自负担五分之一。

2016-03-31 11: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