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公益

央广网

漯河女子洗衣服滑进河中 船长百米冲刺机智救人

2016-08-11 09:03: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前日上午,在漯河市澧河丁湾桥下的临时码头附近,一名在河边洗衣服的妇女不慎滑入河中。由于岸边斜坡布满绿苔非常湿滑,这名妇女无法借力、再加上不会游泳,呛了几口水后身体开始缓慢下沉。十万火急之时,旁边渡口船长李伟东开着游艇“百米冲刺”迅疾赶到,在抛出救生圈无法营救的情况下,急中生智拿出伸缩船杆让妇女拉着,然后在船上众人的帮助下成功将遇险妇女救上船。

  【惊险一幕】妇女掉河船长全力相救

  “早上8点30分左右,我正驾驶着渡船运送乘客过河,忽然听到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昨日上午,河南沙澧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丁湾桥临时渡口船长李伟东回忆,当时出于职业惯性,他紧急扭头观察,发现一名身穿淡青色上衣的中年妇女在河东边靠近岸边的水中挣扎。

  “刚开始想着她在游泳,不过我马上反应过来,肯定是她落水了。”李伟东告诉记者,由于事发时间太早,澧河岸上几乎没有行人。“当时我正在河西岸招呼着乘客上船,而两岸相隔百十米。”李伟东说,在这万分危急时刻,他迅速开着游艇以最快的速度向落水女子驶去。

  “到达这名妇女身边时,我先是扔下一个游泳圈让她抱住,但是由于该女子体力消耗过大,已经无力抱住离自己仅有20厘米左右的游泳圈,并且身体已经开始缓慢下沉,呼救声也微弱了。”情急之下,李伟东灵机一动拿出了船上的伸缩船杆,先递了过去让她抓住,最后经过船上众人帮忙,终于将这名女子拉上游艇。

  【点赞船长】除了行船还负责水上救援

  “真得给船长们点个赞,仅我个人所见就已经救过两个人了,危急关机他们总能及时赶到,救群众于危难。”昨日下午,漯河市民薛先生告诉记者,除了丁湾渡口的这次救人,去年在沙澧河风景区泰山路彩虹桥附近他亲眼见到了游艇船长营救落水老太太的场景。

  “像这样的救援,每年都会发生几次,算起来已经救出了6名群众。”河南沙澧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维新告诉记者,除了行船,船员们还自觉承担着水上救援责任。

编辑:天天

关键词:船长;女子;河中;游艇;救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盘点《海贼王》最强的七位船长 路飞比他们还差了一点

在《海贼王》的世界里,强者无数,而其中以海贼方面的势力最为庞大。夏洛特·玲玲,外号BIG MOM,BIG MOM海贼团船长,人称大妈,新世界四皇之一,  旗下势力庞大,比一个国家的势力还要强大,与山治的文斯莫克家族有联姻。史基,人称金狮子,外号飞空海贼,飞空海贼团船长,与白胡子和罗杰齐名的传奇大海贼。

2016-06-12 12:58:00

美国情侣辞职卖房乘船环游世界

美国情侣辞职卖房乘船环游世界,美国新泽西州的情侣——29岁的查莉 史密斯(Charlie Smith)和34岁的未婚夫“船长”辞掉工作,卖掉房子,并将婚礼预算都用来买船环球世界。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9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的情侣——29岁的查莉·史密斯(Charlie Smith)和34岁的未婚夫“船长”辞掉工作,卖掉房子,并将婚礼预算都用来买船环球世界。

2015-12-11 06:47:00

“船长”德普和卷福各携爱妻亮相新片《黑色弥撒》伦敦放映

10月11日,约翰尼·德普和“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的新片《黑色弥撒》在伦敦放映,发福的“船长”约翰尼·德普携妻子艾梅柏·希尔德亮相红毯,另一主演英国演员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也与新婚妻子苏菲·亨特在红毯上大秀恩爱、甜蜜对视。

2015-10-14 06: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