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公益

央广网

郑州有面爱心墙 由学生设计创作完成

2016-04-25 10:41:00 来源:河南商报

  这面爱心墙 近200米长!

  郑州市政七街有面爱心墙,完全由郑州第三十四中学的学生设计创作,日常维护也由他们负责

郑州有面近200米长的爱心墙 由学生设计创作完成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的学生正在绘制爱心墙。记者 侯建勋/摄

  从最初的无人知晓,到一个月创作20面爱心墙,河南商报发起的爱心墙活动,如春风化雨般深入人心。这一次,不同于之前的20面,这面墙从图样设计到墙面绘制均由学生完成,就连日常维护也要由他们负责。而这面长度近200米的爱心墙,绘制完成后也将成为迄今为止最长的爱心墙。

  【行动】

  设计爱心墙

  做了几十份初稿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这都是我们同学一起设计的图样,改了好多遍呢。”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七年级学生刘佳俊拿出数十张图纸说。

  4月22日下午4点,郑州市政七街与红旗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东,刘佳俊和他的几位同学正认真地绘制着一面爱心墙。

  “俺家订有商报,所以我早都知道爱心墙了,一直想参与。”刘佳俊说,听到学校要组织学生绘制爱心墙,他第一个报了名。

  下午5点半,不少放学的学生也拿起画笔,加入绘画的队伍。孩子们玩闹的天性让现场好不热闹,一些学生最后都成了彩色的“小花猫”。

  河南商报记者看到,北侧刚画好的一部分墙上已经挂上了衣物。“这都是附近居民捐的,前一天还啥也没有,第二天就发现有人钉了钉子还挂上了衣服。”市三十四中的任老师很高兴,“大家都很积极。”

  【意义】

  这面爱心墙

  让学生学会担当

  “去年冬天第一面爱心墙出现时,我就捐了好多衣服。”提起由河南商报发起的爱心墙活动,三十四中校长易峰直点赞。

  她称,爱心墙传递的是一种引人向善、奉献爱心的社会正能量,而这点恰恰与该校的办校目标和新三年规划理念不谋而合,“我们一直很重视对学生的公民教育,尝试用多种方式来开拓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创造力,而爱心墙正好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易峰认为,学生教育应包括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以及社会教育,前两种教育已在三十四中实现,但社会教育需要学生走入社会,爱心墙正好就为此提供了机会,而绘制好的爱心墙交由学生负责日常维护,“无形中就让学生学会了担当,有了责任感。”

  据了解,该校共有15名学生参与了此次爱心墙的设计和绘制工作,而这面完成后长度近200米的爱心墙,也将成为迄今为止最长的一面爱心墙。

  【征集】

  郑州爱心墙

  等你来设计创作

  不知不觉,河南商报发起的爱心墙活动已有数月。这些色彩艳丽、图案丰富生动、弘扬正能量的爱心墙,如今深受广大市民喜爱,不仅发挥着它本身的作用和功能,还美化了城市街道,就连小广告也不忍心侵扰它。

  此外,在丰产路街道办的协调下,丰产路街道办金成社区的一面爱心墙开始向“爱心长廊”延伸,而类似这样的“爱心长廊”以后肯定还会更多。

  在此,河南商报要向所有为爱心墙付出过的人们表示感谢,感谢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相关参与单位的管理,感谢“爱衣行”公益小组对衣物的消毒和转运,感谢爱心画师的无私奉献。有了你们,这个城市才更美。

  最后,欢迎愿意提供墙面的办事处、企业,有绘画功底且愿意将自己的爱心绘制成画的爱心人士,与我们联系,让大爱溢满郑州。 首席记者 王杰 记者 王苗苗

编辑:天天

关键词:心墙;学生教育;设计创作;学生参与;河南商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爱心墙已有20面 每一面背后都有感人故事

2016-03-28 10:21:00

郑州爱心墙已经有14面 市民捐衣的热情超乎想象

也有读者反映,有小部分市民把爱心墙当成了处理衣服的场所,爱心墙下有的鞋子污迹斑斑,有的鞋子连鞋带都没有。除了志愿者,也有不少社区工作人员行动起来,或把地上散放的爱心衣物装袋、打包,或腾出场地,暂存多余的爱心衣物。

2016-02-22 07:11:00

昆明一爱心墙启用10余天“命运多舛”(图)

15日,中新网曾报道昆明北站隧道一爱心墙启用不足10天,因无人打理变身旧衣物“垃圾场”被辖区街道办取缔。短短10余天,从受热捧,到无人打理变身旧衣物“垃圾场”,再到被取缔又“反转”,昆明北站隧道爱心墙的命运真可谓“一波三折”。

2016-02-17 15: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