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公益

央广网

民权:熬制爱心腊八粥 宴请环卫工人

2016-01-18 12:29: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8日消息: “腊七腊八,冻掉下巴”。1月17号是农历腊月初八,中国人在这一天有吃腊八粥的习俗,用热腾腾的腊八粥,来驱散冬日的严寒。今天早上,商丘民权县的爱心人士早早的熬制了一锅腊八粥,宴请环卫工人,让他们美美地吃了一回热腾腾的腊八粥。

  夜幕中,随着一阵有节奏的车轮声由远及近,几名身着橘色环卫工装的环卫工出现在志愿者的视野里。守候在门前的志愿者立即迎上前去,将环卫工人领到餐厅,店员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和包子端上餐桌,受到如此热情的招待,环卫工人们特别高兴。志愿者杨尚祠:爱心粥是我们献给最可敬可爱的人,你们辛苦了。

  环卫工人们围坐在餐桌前,吃着热腾腾的包子,喝着热乎乎的腊八粥,这样简简单单的一顿饭,不仅解决了环卫工人的早餐问题,还让他们高高兴兴地过了一个难忘的腊八节。环卫工人王清荣说:每年都是在家熬好的粥,今年是人家熬好的,熬的可好喝,还可满意。

  为了让环卫工人喝上美味可口的腊八粥,志愿者精心挑选八种食材,早早的就熬上了腊八粥。

  志愿者贾宝勇今天早上五点多就开始起来熬粥了,为什么要熬这个粥呢,环卫工人是我们城市的清洁工,城市因为他们而干净,美丽,我们也为他们献一点爱心。

  爱心家园志愿者贾宝勇说:为环卫工人送腊八粥这个行动,首先是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感恩,再就是我们用这个举动唤起全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尊重和爱护。

  此次环卫工人的“腊八暖宴”是由民权县团县委、民权爱心家园联合组织,爱心商家以及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设立四个送粥点,为400余名环卫工人免费提供了早餐。(燕楠)

编辑:李东

关键词:民权;爱心;腊八粥;环卫工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民权:志愿者与聋哑儿童一起迎佳节

2015-12-22 11:16:00

民权:爱心志愿者看望贫困儿童 寒冬送温暖

2015-11-30 16:54:00

民权爱心家园志愿者;爱心手套温暖环卫工

2015-11-16 13: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