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公益

央广网

新密一家夫妻店 13年坚持给巡特警送御寒物品

2015-12-01 14:16:00 来源:河南商报

  “这几天卖的钱弄哪儿去啦?”“给巡特警队员买东西了。”对话的是新密一对夫妻。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上午10时左右,小店铺老板刘建国把新买的200双手套、200双耳护和200个防寒口罩送给了巡特警大队队员,到今年,这样的“送暖”行动他已经坚持了13年。

  刘建国今年48岁,老家在新密市苟堂镇靳寨村。2000年7月初,老家发洪水,他的宅子被冲坏,便带着妻子儿女来到城里,租了间橱窗,开了个夫妻店,24小时营业,主要经营烟、酒等小商品。

  2002年,新密市公安局成立了巡特警大队,队员们每天24小时在街面上巡逻。

  到了后半夜,有的想买包烟,有的想买瓶水,只有刘建国的小卖铺还亮着灯。“队员们可辛苦,尤其是到了冬天,双手、耳朵、鼻尖冻得通红,说起话来嘴唇都显得很僵硬。”刘建国买来手套、耳护、口罩、护膝等简易御寒物品送给了队员们,从那以后,年年如此。

  前不久,新密也下了一场大雪,至今还有残雪没有化完,看着天气转冷,刘建国又开始为队员们购置御寒物品。

  11月29日一大早,他揣着三天三夜卖的3000元去了洛阳,买了手套、耳护和口罩,30日上午送到了巡特警大队,为队员们一一戴上。

  “我能挣1块钱,就给父母花2毛,孩子花2毛,交税花2毛,队员花2毛,自己花2毛。”刘建国说。

  巡特警队员们均表示,“我们只能干好,不能干坏,不然就对不起给我们送温暖的热心市民。”

编辑:天天

关键词:巡特警;队员;送温暖;夫妻店;宅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路边炒饭引百人聚集致堵塞 特警出动劝收摊

近日,江苏南京街头的炒饭摊点突然在网络上火了起来,据称,这家炒饭摊点位于夫子庙附近,从夜里12点营业到次日早晨5点,每天排长队。由于引发交通拥堵,巡特警闻讯赶来劝说炒饭摊主离开。

2015-08-31 09:30:55

浙江巡特警扮“肯德基爷爷”守株待兔7天擒10人

近日,在浙江永康时代广场的一家肯德基店附近,一位云南镇雄县的幸某,被一位“肯德基老爷爷”叫住,随后就被几名特警抓住送到了派出所。在永康巡特警防控的二中队小杨看到监控之后,总觉得这名男子很熟悉,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似乎在时代广场的肯德基见过几次。

2015-07-31 15:31:00

包头巡特警将现场警卫“神十”着陆场

记者23日从内蒙古包头市公安局获悉,神舟十号飞船26日在自治区中西部主着陆预定区域着陆后,包头市巡特警将执行“神十”着陆现场警卫任务。消息称,包头市巡特警将协同基地工作人员做好安全警戒、航天员护送和紧急情况处置等任务。

2013-06-24 08: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