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公益

央广网

周口教师因舅舅早逝与其家庭失联 寻找表弟15年

2015-11-02 08:43:00 来源:西安晚报

  周口教师因舅舅早逝与其家庭失联 寻找表弟15年

  耿永领表弟刘洋(音)6岁的照片(耿永领提供)

  31岁的耿永领是河南周口一名中学教师,上世纪80年代,他的舅舅刘志金到西安参军入伍,之后工作、结婚、生子,一直住在西安市丰登南路甲字16号院。2000年,不到40岁的舅舅去世,之后,耿永领与表弟及舅妈失去联系。10多年来,耿永领和家人一直在想方设法寻找表弟,他们内心有一个非常朴素的想法,那就是让割舍不断的亲情延续下去。

  每年寄贺年卡9年未间断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耿永领和舅舅刘志金的老家在河南省淮阳县。“2000年五六月份,我舅舅因病去世,年仅37岁,撇下舅妈和表弟刘洋(音),当时表弟年龄也很小,只有10岁左右。”耿永领说,2002年前后,他和家人与表弟还有联系,对方家里的电话还能打通,之后便打不通了,双方失去联系。

  从2002年开始,每年元旦,耿永领都会准备一张贺年卡,亲自写上祝福语,然后寄往舅舅一家在西安的住址“丰登南路甲字16号院”,注明“刘洋收”,直到2010年从未间断。其间,耿永领从上高中到上大学,然后工作、结婚。耿永领说,他从来没忘记一件事,那就是寻找表弟及其家人。“虽然不知道表弟收到过贺年卡没有,但是我对表弟的牵挂一直都存在。”

  寻找多年始终没有任何消息

  耿永领说,他一共有4个舅舅,其中3个都在河南农村。与表弟刘洋失去联系后,远在河南的亲人都很挂念刘洋,牵挂刘洋的成长,牵挂他母子二人生活的不易。只是因为大家都在农村,经济上不宽裕,一直没有能力到西安寻亲。直到耿永领大学毕业参加工作,成了一名教师后他才有能力寻亲。

  “我舅妈叫徐艳(音),是西安本地人,兄妹好几个。”为了寻找亲人,2011年清明节小长假,耿永领一个人坐火车来到西安,不过最后空手而归。“我在丰登南路甲字16号院等了两天,也没有见到我表弟。当时的邻居说,刘洋去部队了,已经很长时间没见过他了,我舅妈也很长时间没来过这个院子了。邻居还说我和刘洋长得很像!”耿永领说,临离开时,他给邻居留下电话号码,希望见到他的表弟或舅妈时能告诉他一声,但是,一晃4年多过去了,他始终没有收到来自西安的任何消息。

  寻亲不为别的割舍不下亲情

  10月30日,耿永领将寻亲电话打进了报社。耿永领说,上世纪90年代,舅舅一家回河南探亲,表弟才五六岁,那时他与表弟第一次见面,也是唯一一次见面。他的姥姥也就是刘洋的奶奶,在刘洋小时候曾到西安照看他,保存有很多刘洋小时候的照片,所以他对表弟的印象更多是来自照片。

  “姥姥前几年去世了,去世前还念念不忘她的孙子,嘱托我们一定要找到刘洋。”耿永领说,除受外婆影响外,他还受母亲的影响,母亲经常会念叨起她这个侄子:今年多大了?该结婚了吧……“我妈甚至准备好了棉布单子,亲自手工编织的那种,要送给刘洋结婚用。”耿永领说。

  除了保留有表弟的百天照、1岁照,以及和爸爸妈妈奶奶的合影外,耿永领还保存着舅舅生前与老家亲人来往的书信。“我们寻亲没有别的意思,就是割舍不下亲情,这么多年了,只想再跟亲人见一面,让这份亲情延续下去!”耿永领说。

  如果你是耿永领要寻找的表弟刘洋,或者你知道刘洋及家人的信息,请及时拨打我们的新闻热线029-88229999。

  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蔡晋权

编辑:天天

关键词:耿永领;表弟;寻找亲人;早逝;丰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谢娜晒表弟帅照获求爱 谢娜要成“国民大姑姐”

近日,谢娜在微博发出一张表弟的黑白照片,并声称为其征女友,获众多粉丝热议。近日,谢娜曾在微博发出一张表弟的黑白照片,并声称为其征女友,获众多粉丝热议。10月18日,谢娜再次晒出一组与帅气表弟的自拍照,两人频做搞怪表情,疯玩根本停不下。

2014-10-20 09:34:00

谢娜晒表弟帅照获求爱 谢娜要成“国民大姑姐”?

近日,谢娜在微博发出一张表弟的黑白照片,并声称为其征女友,获众多粉丝热议。近日,谢娜曾在微博发出一张表弟的黑白照片,并声称为其征女友,获众多粉丝热议。10月18日,谢娜再次晒出一组与帅气表弟的自拍照,两人频做搞怪表情,疯玩根本停不下。

2014-10-20 09:24:00

谢娜晒表弟帅照为其征女友

10月1日凌晨,谢娜在微博晒出表弟的帅照为其征女友,并介绍了表弟的基本情况。谢娜帅气的表弟顿时引来女粉丝点赞,纷纷要报名应征。谢娜表弟帅照

2014-10-01 08: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