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公益

神鹰救援队完成任务启程返洛

2014-10-13 09:17:00  来源:大河网  说两句  分享到:

神鹰救援队完成任务启程返洛 讲述幕后故事

王燕在为救援队做饭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大河网报道: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从洛阳神鹰救援队获悉,救援队员已基本完成救援任务,决定启程返回洛阳,预计10月15日上午可抵达洛阳。

  【救援】

  顺利完成任务,神鹰队员启程返洛

  据洛阳神鹰救援队大队长张超伟介绍,救援任务已基本完成,决定启程返回洛阳,预计10月15日上午可抵达洛阳。这次救援时间短,任务完成顺利,因素有很多。首先,此次地震人员伤亡不是很大,主要是房屋倒塌;其次,和以往救援相比,这次增添了由洛阳市无线电管理局提供的“PRC-146型20W短波跳频自适应电台”,使得通讯更加畅通、更有保障,提高了救援的效率;再次,当地群众本身防震防灾及抗震救灾意识强,在救援人员抵达之前,有些受灾家庭已开始自救,使得损失大大减少。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洛阳神鹰救援队已踏上返回洛阳的路。

  【讲述】

  为救援,她放弃了年假休息

  在景谷灾区救援现场,记者碰到了河南省洛阳监狱办公室副主任王燕。她身穿白蓝色相间的衣服,手拿大勺,正在为救援队员做饭。据了解,王燕是此次救援中,唯一一位非神鹰救援队女性救援人员。

  聊天中,王燕告诉记者,10月7日,她和家人在青海旅游结束,开始返回洛阳。路上,她听朋友说,云南地震了,急需救援,随即她与神鹰救援队联系,申请一同前往灾区救援。

  据神鹰救援队队员郝雷雷介绍,10月8日凌晨3时许,他和另外两名救援队队员从洛阳出发,在西安与王燕汇合,赶赴云南灾区。

  “你来灾区救援,不需要上班吗?”面对记者的疑问,王燕回答说,她来之前已向单位提交了休年假的申请,领导听说她要去灾区救援,都很支持,很快就批准了。“虽然这次救援占用了不少年假时间,但它让我的年假更有意义,多少算为灾区做了点事。”王燕说。

  为救援,他错过陪儿子过生日

  “兄弟,我儿子今天6岁生日,你替我给他买个礼物送过去吧,我现在云南灾区救援……”昨天早上,在灾区,记者意外听到参与救援的第二梯队领队闫九龙给朋友打电话。

  “发生地震时,我正在嵩县办事,从(神鹰救援)队里听说要去灾区救援,我就第一时间报了名,也很荣幸地成为第二梯队的领队。”闫九龙说。

  采访中,闫九龙告诉记者,昨天的确是他儿子的6岁生日,本来打算陪儿子好好玩一天的。“现在只能给朋友打电话,让朋友替我买个礼物,给儿子送过去,希望儿子快乐成长。”闫九龙说,上周四,他从洛阳出发的第二天,是他父亲55岁的生日,为赶时间奔赴灾区,他当天给父亲打了电话庆生,等救援结束,他要给两位亲人补过生日。

编辑:耿倩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