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获嘉探获煤资源量27亿吨 为河南提供重要能源保障

2017-11-14 08:47: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13日,记者从省煤田地质局获悉,《河南省获嘉县马厂煤详查报告》日前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该项目累计探获煤炭资源量27亿多吨,煤层气资源量700多亿立方米。

  “河南省获嘉县马厂煤详查”是省煤田地质局三队承担的2013年度省重点地质勘查基金续作(合作勘查)项目。该项目位于新乡市获嘉县、辉县市和焦作市修武县、焦作新区境内,勘查区面积为345.30平方公里。

  勘查结果显示,该详查区煤层厚度大,煤层埋深变浅,煤层倾角变缓,煤炭资源量大,煤层气储量喜人,且开发利用条件较好,可作为河南省煤炭资源后备基地。据采样化验,该区煤层煤质为低灰分,特低硫、低磷、高发热量的无烟煤,是火力发电、气化及动力用煤的优质能源。

  业内专家认为,煤炭、煤层气资源是不可再生资源,此次在获嘉马厂区域的重大发现,将为河南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的能源保障。(记者谭勇通讯员刘跃进)

编辑: 叶远

获嘉探获煤资源量27亿吨 为河南提供重要能源保障

11月13日,记者从省煤田地质局获悉,《河南省获嘉县马厂煤详查报告》日前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该项目累计探获煤炭资源量27亿多吨,煤层气资源量700多亿立方米。“河南省获嘉县马厂煤详查”是省煤田地质局三队承担的2013年度省重点地质勘查基金续作(合作勘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