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贾鲁河治理河床主体工程计划12月底完成

2017-10-18 08:50: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上午,郑州市组织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观摩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福平参加活动。

  杨福平带领市直有关单位、有关县(区)和工程设计、施工单位负责人,先后来到贾鲁河二七区和中原区段,实地了解工程进度和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去年9月全线动工的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是我市生态建设的头号工程。截至目前,土方开挖累计完成3621万立方米,完成总工程量的97.6%;土方填筑已基本完成;河道两岸护砌工程量66.7万平方米,已经完成66.2万平方米,完成总工程量的99.3%;设计新建桥梁12座,11座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正在施工1座;新建拦蓄水坝15座,14座已基本完成,正在施工1座;排水涵闸16座,14座基本完成,正在施工2座;加固和整修大堤119公里;已完成修建堤顶道路水稳基层及透水混凝土130公里。目前,有关方面正加大协调力度,加快征迁清障扫尾进度和专项管线迁改速度,确保12月底完成疏挖土方、两岸护砌、拦蓄水建筑物、构筑物、桥梁建设等河床主体工程,今冬明春完成绿化、亮化工程、信息自动化工程和各种雕塑小品等,全部工程2018年5月1日前建成。

  杨福平希望有关各县(区)要加快征迁清障扫尾进度,为工程施工创造良好条件;施工单位要加大施工人员和设备投入,在确保做好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的基础上,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施工任务。(记者 武建玲)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贾鲁河;河床;排水涵闸;杨福平;主体结构

贾鲁河治理河床主体工程计划12月底完成

昨日上午,郑州市组织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观摩活动。杨福平带领市直有关单位、有关县(区)和工程设计、施工单位负责人,先后来到贾鲁河二七区和中原区段,实地了解工程进度和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