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栾川发现大型萤石矿 矿床潜在价值为50亿元

2017-08-09 09:0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8日,记者从省地矿局获悉,由该局第二地质环境调查院承担的“洛阳丰瑞氟业有限公司栾川等八个萤石矿矿区生产勘探”项目,分别探获大中型萤石矿床三处、小型规模的萤石矿床五处,据估算,矿床潜在价值为50亿元。

  该项目是洛阳丰瑞氟业有限公司自筹资金完成栾川萤石矿资源整合后设立的地质勘查项目,分为八个矿区。省地矿局第二地质环境调查院相关技术人员经过3年多的努力,提交萤石矿石储量574.88万吨、氟化钙矿物储量277.66万吨。其中,杨山萤石矿区提交氟化钙矿物储量121.62万吨,为一大型矿床。据估算,八处矿床总体潜在价值为50亿元。

  省地矿局第二环境调查院主要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提交的萤石矿资源储量主要位于原矿产地的边部及深部。该院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与矿山企业的资金优势相结合,以联合勘查的找矿模式为老矿区挖掘找矿潜力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记者谭勇通讯员周强卢玮)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矿区;生产勘探;找矿模式;找矿潜力;摘要

栾川发现大型萤石矿 矿床潜在价值为50亿元

该项目是洛阳丰瑞氟业有限公司自筹资金完成栾川萤石矿资源整合后设立的地质勘查项目,分为八个矿区。省地矿局第二环境调查院主要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提交的萤石矿资源储量主要位于原矿产地的边部及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