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国土

央广网

郑州市土地拍卖首次 触发限价熔断机制

2016-12-16 10:03: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郑州市土地拍卖新政出台以来首次触发限价熔断机制。位于惠济区一块编号为128号的网拍住宅用地因拍卖价达到熔断价,转入一次竞拍环节,最终以67%的溢价率被河南乾民置业有限公司竞得,单价约707万元/亩。

  昨日郑州市区共有16块建设用地挂牌出让,总面积达944.7亩,这是12月份挂牌出让土地单日数量最多的一次。触发熔断价的128号地块位于连霍高速惠济收费站北侧,大致位置在石苏路南、江山路东,性质为住宅用地,土地使用权面积8501.45平方米,折合约12.75亩。有14家企业参与了这一地块的竞拍。最终,河南乾民置业有限公司以8538万元竞得该地,单价约707万元/亩溢价率67%。

  据了解,为稳定房地产市场,国庆节后郑州市出台土地拍卖新政。市内五区及高新区宅地拍卖,当竞争报价达到起始价1.5倍后,触发熔断机制。参与竞拍者只能在起始价两倍价格以内再出一次价,最终由最接近平均出价的竞买人获得该地。

  当天,其他拍卖住宅地块多以起始价或略高于起始价成交。另有一块位于常西湖新区的38.83亩商业地块,被郑州郑报置业有限公司以底价17604万元拍得。根据规划,该地块未来将建设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四个中心”之一的现代传媒中心。(记者 黄永东)

编辑:李东

关键词:熔断机制;土地拍卖;地块;置业有限公司;郑州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房价8月领涨全国“熔断”政策挡不住购买热潮

全国房价再度唱响“涨”字诀,郑州楼市更是火爆异常。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教授刘社认为,调控政策意在通过限地价实现限房价。竞拍进行尾声,郑州市国土资源局突然发布公告,原定于9月末开拍的郑州北龙湖“地王窝”一准地王地块,因故中止出让。

2016-09-20 08:56:00

各种笑话趣图集锦

同事喜得贵子,儿子刚开始学说话时,他天天对儿子说:“叫爸爸。【2】不要问我为什么经常去网吧上网,你看网吧的这妹子就知道了,身材超级棒哦,点赞的放全身照。24、看着对面的小孩,我苦口婆心的劝道:我像你这么大的候,已经自己洗衣服,做饭洗碗,打扫卫生,整理房间。

2016-06-29 07:44:00

各路美女内涵图集锦 你懂这些梗吗?

深圳新闻网首页,同事喜得贵子,儿子刚开始学说话时,他天天对儿子说:“叫爸爸。【2】不要问我为什么经常去网吧上网,你看网吧的这妹子就知道了,身材超级棒哦,点赞的放全身照。24、看着对面的小孩,我苦口婆心的劝道:我像你这么大的候,已经自己洗衣服,做饭洗碗,打扫卫生,整理房间。

2016-06-28 17: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