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淮滨县国土资源局:依托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2016-10-08 09:0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8日消息  今年以来,淮滨县国土资源局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和上级赋予政策优势,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优先安排贫困村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在当前开展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中,市国土局分配给淮滨县规划指标3650亩,除1380亩用于中心城区及产业集聚区建设,其余2270亩全部用于乡镇。在调整分配规划用地指标时,优先将对有贫困人口易地搬迁任务的村安排规划指标。用好用活增减挂钩政策支持扶贫工作。省国土资源厅对实施扶贫开发、易地扶贫搬迁的贫困县增减挂钩指标做到应保尽保,在满足扶贫开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建设需求后,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可在全省范围内流转使用。目前,淮滨县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收益8.5237亿元,可全部用于扶贫工作,能为淮滨县脱贫攻坚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依托土地项目实施精准扶贫。积极争取资金,重点实施2个土地项目,计划总投资1.2792亿元左右,受益总人口17.83万人。其中在淮滨县邓湾乡邓湾村等24个村实施土地整治项目,项目区面积7.8万亩,总投资8292万元,受益人口10.7万人;在淮滨县王家岗乡马关村等16个村实施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项目面积4.08万亩,总投资4500万元,受益人口7.13万人。(任行刚)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国土局;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