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国土

央广网

洛阳打捞船加人力清除洛河 80%水草浮萍被捞出

2016-08-18 09:21:00 来源:大河报

  洛阳打捞船加人力清除洛河 80%水草浮萍被捞出

  昨天傍晚,“洛神号”打捞船结束了当日的打捞作业,驶回洛河中的月亮岛(上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3日,大河报·城市速读以《洛河内,浮萍借高温疯长蔓延》为题,报道了洛阳市河渠管理处养护中心调集人力、设备,全力清除的消息。昨天傍晚,该中心主任刘玉堂在现场接受采访时称,目前,周山橡胶坝(西苑桥)到上阳宫橡胶坝(王城大桥)这一段,从上游顺水漂下来的水草、浮萍,已打捞出80%。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为了尽快清除河道内的水草、浮萍,确保水质,养护中心调集了人力,手工清除不能行船水域的水草、浮萍,“洛神号”打捞船则开足马力,轮班作业,每天在河道深水处工作七八个小时,打捞水草、浮萍。

  刘玉堂说,随着气温和水温的下降,水草、浮萍的疯长态势有所减缓,但上游仍不时有水草、浮萍漂来,“来多少,捞多少,决不让河道变绿”。

编辑:天天

关键词:水草;洛河;打捞船;洛神号;打捞作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启动海河市区段水草清理保障水环境质量

据悉,目前天津市水务部门已开始第一阶段清理工作,日出动打捞船7艘、驳船1艘、打捞人员14名,日打捞水草约100立方米,初步完成海河耳闸至金汤桥段水草打捞工作。下一阶段,天津市水务部门将加大对海河重点河段水草生长情况的监控,及时增派专业打捞船及潜水员实施后续清理,保障河道环境美观。

2016-05-11 17:30:35

阿依特江:我对共产党怀着像牛羊依恋水草一样的心情

我叫阿依特江·帕尔曼,哈萨克族,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洪纳海乡阿克塔斯村一名牧民党员。在这个全疆各族儿女共同欢庆的节日里,我以虔诚的祝福向伟大的党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我们新疆更加富强和谐。

2015-10-02 20:30:41

湖北一公园水草疯长成红色“草原”

2015年9月12日,湖北省襄阳市,工作人员在人工打捞月亮湾湿地公园水塘里疯长的水草。由于公园水塘水流循环不畅,红萍疯长,几乎盖住了整个水面,严重影响其它水生动植物的生长。由于公园水塘水流循环不畅,红萍疯长,几乎盖住了整个水面,严重影响其它水生动植物的生长。

2015-09-12 16: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