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国土

央广网

长葛市国土局严厉打击非法占地 三人违规用地遭刑拘

2016-04-12 11:02: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加大土地保护力度,多年来,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多策并举,不断加大动态巡查力度,力求使非法占地行为在长葛销声匿迹。与此同时,长葛市国土资源局还铁腕惩治违法占地的责任人,近日,就移交公安部门三起未经批准擅自进行非农业建设且造成种植条件严重毁坏的违法案件,截止目前,三起案件公安机关侦查终结,检察机关已提起公诉。

  长葛市国土资源局执法人员在土地动态巡查时发现,坡胡镇侯庄村村民候某未经批准,擅自于2014年11月占用和尚桥镇张固店村集体土地建超市。执法人员责令停工后,并依法对其下达相关手续。经实地勘测和依据规划,占用耕地面积10.84亩。大周镇王皮庙村村民王某和袁某未经批准,擅自2013年8月和2015年12月占用王皮庙村、打鱼李村集体土地进行非农业建设。经实地勘测和依据规划,占用耕地面积分别为9.68亩和10.38亩。后申请河南省国土资源调查规划院进行耕地破坏程度鉴定,三起案件均已造成农用地种植条件严重毁坏。

  非法占地,是指未经法定程序审批、登记、核发证书、确认土地使用权,而占用土地的行为。候某、袁某和王某非法占用耕地的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和《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的有关规定,其性质恶劣,非法占用农用地面积较大。日前,长葛市国土资源局依法已将三起违法案件移交公安部门追究其违法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黄学信)

编辑:李东

关键词:长葛市;国土局;严厉打击;非法占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葛农民捐献眼角膜感动社会 市委书记带头捐款

2014-07-25 17:39:00

长葛2013年高效节水灌溉重点县工程正式开建

2013-11-13 14:21:00

许昌长葛市:新型工业化壮大县域经济实力

近年来,河南省长葛市围绕产业提升、培育龙头企业,进行了一系列新型工业化的改革实践和探索,实现了长葛工业强市的战略目标。通过产业的集聚升级,长葛市实现了产业的集约化经营,有效破解了新型工业化过程中遇到的土地、资金等发展瓶颈。

2012-04-17 10: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