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国土

央广网

中原最大地下管廊工程在郑州航空港正式开建

2016-02-19 16:26: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18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获悉,随着该区双鹤湖中央公园项目正式开建,该项目的先期工程——中原地区最大的地下管廊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实验区空间资源利用效率,完善该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据了解,双鹤湖中央公园项目位于实验区南部双鹤湖片区核心区,是郑州都市区南部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航空港南部综合服务中心融合发展的先导区。该项目占地面积近2300亩,主要工程包括地下空间、水系、桥梁、道路、景观绿化等,预计将在2017年9月竣工投用。其中,中铁四局主要承建该项目地下车库联络道以及城市综合管廊工程。作为中原地区最大的地下管廊工程,该城市综合管廊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可在地下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排水、热力、燃气等市政综合管线。实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相当于将原本直埋在地下的各种市政管线统一安放到一个共同的“房子”里,维修和管护也将转入地下,相关管线可得到更安全的保护。该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实验区空间资源利用效率,完善其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记者杨凌)

编辑:李东

关键词:管廊;工程;航空港;实验区;中原地区;房子;下管;空间资源;地下空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原最大地下管廊工程在航空港开建 港区开启“地下”发展新模式

2月18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获悉,随着该区双鹤湖中央公园项目正式开建,该项目的先期工程——中原地区最大的地下管廊工程正式开工。据了解,双鹤湖中央公园项目位于实验区南部双鹤湖片区核心区,是郑州都市区南部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航空港南部综合服务中心融合发展的先导区。

2016-02-19 09:52:00

郑州地下管廊建设试点全面启动

郑州地下管廊建设试点全面启动,规划建设城市“风道”疏散雾霾,试点地下管廊建设以避免“拉链路”现象。”规划局市政处负责人透露说,目前市区共有三个试点,分别位于中原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郑东新区和经开区。

2015-03-16 10:18:00

治理“拉链路”需要法律壮行

日前,国务院出台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针对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中存在的多重问题开出药方,提出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建成较为完善的城市地下管线体系。

2014-06-17 09: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