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国土

央广网

郑东新区CBD内环景观灯明晚正式点亮

2015-12-08 10:41: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夜幕降临,郑东新区CBD内环霓虹闪烁、灯光璀璨,如诗如画的城市夜景让人沉醉。昨晚8时,CBD内环30栋高楼外围的景观灯同时亮起,绚丽多变的灯光与富有现代时尚气息的楼体完美结合,在夜色中格外抢眼。记者从郑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郑东新区昨晚已完成CBD内环30栋楼体景观灯的调试工作,楼体亮化让东区的夜景大放异彩。

  城市亮化工程是城市市容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美化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郑东新区管委会近期安排部署楼体亮化工作,CBD内环30栋楼体全部采用LED节能环保灯具共17000多套,能耗低,景观灯亮化品位不断提升。“楼体外墙采用LED灯光,以黄色为底色,白色灯光缓慢规律地移动,色彩变化非常丰富。”建设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设计方面采用最适合人眼观看的黄金分割,照明控制采用远程互联网整体智能控制渐变,可根据外部天气亮度实时调控,避免了对市民的光污染。记者了解到,CBD内环30栋楼体景观灯调整完毕后,将于12月9日正式启用,每晚照明4小时。届时,楼体景观灯与道路两旁的盏盏街灯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轮美奂的绚丽画卷。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郑东新区将扩大范围用于楼体亮化,CBD外环30栋楼体及金水东路的46栋楼体也将披上“亮彩新衣”,打造最佳的夜景景观效果。

编辑:李东

关键词:CBD;郑东新区;景观灯;内环;楼体;照明控制;夜景景观;白色灯光;城市夜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昨天郑州CBD区域最后一段架空线路被拆除

5日上午,记者在郑东新区众意路和商务外环路交叉口看到,电力工人正在使用吊车清理路面上仅存的几根线杆。昨日下午,记者再次现场查看,发现郑东新区CBD区域的空中已没有了“蛛网”的痕迹。

2015-12-07 15:00:00

郑州CBD区域最后一段架空线路被拆除

昨天郑州CBD区域最后一段架空线路被拆除,5日上午,记者在郑东新区众意路和商务外环路交叉口看到,电力工人正在使用吊车清理路面上仅存的几根线杆。昨日下午,记者再次现场查看,发现郑东新区CBD区域的空中已没有了“蛛网”的痕迹。

2015-12-07 09:42:00

CBD女皇等抽检不合格

11月23日,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2015年三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通报》,60组家具样品中,不合格项目涉及甲醛释放量超标的便有12款,占不合格总数的48%;涉及理化性能的有11款,占比达44%;涉及木工要求的有9款,占比36%。

2015-12-03 17: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