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焦作5月28日消息(记者 彭华 王宁)在修武县法院大家庭中,有这样一个“神秘而又低调”的人,审判台上没有她的声音,判决书上没有她的名字,但是教育整顿、人事、党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宣传教育……每一个工作节点,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就是修武县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政治部副主任庞伟,一个用忠诚与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的共产党员,一个奋战在政工一线的修武法院杰出代表。

工作期间,因表现优秀,庞伟连年被评为院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曾两次荣立焦作市中级法院个人三等功、连续三年被焦作市中级法院评为“司法统计先进个人”,连续三年被共青团焦作市委评为“焦作市模范团干部”荣誉称号。2020年4月,被市中院评为2019年度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2020年4月,荣获修武县2019年度“三八”红旗手;2020年7月,被县政法委评为修武县政法宣传优秀通讯员;2020年12月,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修武县政法宣传优秀通讯员;2021年荣获焦作市委政法委“全市优秀政法英模”荣誉称号。

修武法院杰出代表庞伟(央广网发 王宁摄)

迎难而上勇担当

走近庞伟,她的坚强和沉稳让我们感受到了岁月及不同岗位的磨练,她的勇于担当和创新实践,亦能让我们感受到,她是在用心、用脑、用力去做好着每一件事。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2月27日,在全国政法系统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修武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设在政治部。这项工作对于她来说没有前车之鉴,没有经验可以借鉴,很多工作都是边干边摸索,无疑是充满了挑战和艰辛的。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活动多、任务重,有很多临时性的事务,很考验一个人的担当和责任心,作为部门负责人既要协调很多院内院外工作,又要加班加点带领大家制定方案、整理档案……她总能思路清晰、凡事冲在最前面,她以身先士卒的工作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新时代政法干警的理想追求和价值取向。

创新管理抓队伍

政治部是修武法院很重要的一个“窗口”,是沟通上下的“咽喉”,联系各庭室各部门的“纽带”,作为部门负责人的她,注重工作方式的创新,始终坚持“将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个人潜能最大化的用人理念,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管事,积极推进法院工作规范化建设,出台完善18项制度。教育整顿期间,还面临着公务员的录用和调入的政治审查工作,政审工作决定着法院新生力量是否能够经受工作及社会历练的问题,保证未来的法院队伍不出问题,政治审查工作不容忽视。她本着认真负责的精神,三天马不停蹄地辗转2省3市5县(区)13家单位,高质高效地完成了9名同志的政审工作,为法院的审判工作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无私奉献铸忠诚

从2011年审判管理办公室刚成立,她一个人负责起一个部门的工作,到政治部担任政治部副主任,带领政治部干警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再到今天的兼综合办公室主任,承担起修武法院几乎所有综合性事务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遇到任何困难,她都永不言弃、忠于职守,用无私奉献铸就了忠诚担当。从审管办成立之初,她将审判管理系统使用从零变为百分百,将审判管理办公室这张白纸绘制成全市审判管理工作的先进。自2019年3月份来到政治部,她迅速转换身份,短时间内快速熟悉各项工作,组织院内各重大活动,如打造修武县第一个党组理论中心组示范基地,她身先士卒,事必躬亲,从每一块展板的设计到配图的挑选,到每一段文字的揣摩、每一个标点符号的使用,都进行了无数次的校对。为了在最短的时间达到最佳的效果,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她“以院为家”,无数次加班熬夜到凌晨两三点从一个人的坚守、三个人的合力再到整个团队的鼎力配合,党建文化长廊如期完成布设,并受到了市委和县委领导的高度肯定。

青春不负韶华,作为一名新时代政法干警,她以心血与汗水凝结力量,以奉献与担当为已任,以踏实肯干为工作作风,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激扬青春力量, 继续谱写一曲曲昂扬奋进的青春赞歌。

编辑:夏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