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商丘5月24日消息(记者 夏莎 通讯员 马学贤)小麦丰产丰收在即。连日来,商丘市柘城县农机部门早安排、早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做好三夏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

小麦丰收在即(央广网发 通讯员 马学贤 供图)

  在柘城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农机推广站站长轩文坤正在为部分参加今年夏收的机手进行减损培训,从机具准备、作业质量、减损环节措施等几个方面做重点讲解,为机手提供帮助。农机手杨鹏告诉记者:“今年,我一定要严格按照这个程序要求去做,争取为小麦增产增收,做到减损。”

  据悉,该农业机械服务中心还设立了检修点,对各类大型收割机及时检测维修。“对所有收割机做一次全面的检查与保养,保证他们在麦收期间无故障。”该县机具检修点负责人左勇威说。

柘城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检修收割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马学贤 供图)

  大成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是柘城县一家负责机具出售的专业合作社。麦收即将开始,该合作社提前做好机器调运、配件储备、三包服务车辆和人员,全力保证机具快速有序收割。大成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柳凤志说:“我们自身的服务队员有4名,外加一名组长,共计5名。厂家安排8到10名服务人员过来,确保达到10人以上的服务规模,保证24小时服务大家。”

  此外,该合作社购买30余台多功能播种机,可实现玉米大豆等经济作物的机播机收,提升机械化播种水平。“这个6行导向播种机,可以播高粱、玉米、大豆,效率比以前提高了很多。一趟就是60亩地,效率非常高。”大成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副社长张光辉说。

  据悉,今年,柘城县农机部门将组织2万台(套)农业机械投入农业生产,小麦联合收割机0.23万台、拖拉机1.5万台、播种机0.27万台,确保小麦机收水平达到99%以上,玉米机播水平达到98%以上,小麦秸秆处理机械化。

编辑:王勇生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