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周口11月27日消息(记者 夏莎)11月27日,记者从扶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自11月13日起,该县已连续14日无新增阳性病例,11月25日,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研究,自2021年11月26日18时起,扶沟县全域解除管控。

全域解除管控后,扶沟县将重点抓好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常态化严管严控的防范措施。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限制人流、扫码支付等管控措施。浴池、KTV、足疗店、网吧、影剧院暂缓营业,餐饮暂缓恢复堂食,经营单位可线上经营、外卖。高铁卡点长期保留执行测温、扫码管理办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含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药店安装必须的扫码、测温、监测、记录、存贮设备,经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部门审验后方可开业。来(返)扶人员及外出人员按照“谁邀请谁负责、谁派遣谁负责、谁家人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报备、管理,其他人员、场所、门店的管理按照辖区及行业管理办法执行。

同时,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开展对违反疫情防控行为有奖举报活动,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