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滚动新闻
新闻排行
·本网医药卫生频道开通了!欢迎浏览
·河南省出台系列政策促进返乡农民工就业
·河南省首届“十佳”网站评选活动 12月10日开始投票
·卢氏土地虚假拍卖导致国有资产大量流失
·刚洗一水“绿裳”变“白装” 报喜鸟专柜:正常退色
·国内百余家新闻网站同日聚焦河南
·日本作家把《红楼梦》改编成"杀人小说"
·"藏青会"凭啥说都是"恐怖组织"
·70后80后90后的离奇区别
·500多位业主声讨 长城保险河南分公司
网络带你游
天下首府-开封府
自由自在武夷山
滚动新闻
新乡获嘉一医院传染病房紧挨民宅 居民交涉多年未果
中广网  2009-03-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医院传染病病房就挨着俺家门口,在自家院里溜达都不敢了。”近日,记者不断接到读者的热线电话,反映获嘉县人民医院传染病病房紧邻东关村26户民宅,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不便的事。

  2月26日,在位于获嘉县人民医院东侧的东关村,记者看到,该医院的传染病病房和旁边的居民楼只隔一条宽2.55米的小胡同,居民楼上十余户居民每天出入都经过这里。“我们在这传染病病房旁边住着,整天提心吊胆的,病人还时不时往楼下小胡同扔脏东西,我们就更害怕了,更是不敢让老人孩子出门溜达。医院当初盖传染病病房楼时,大家曾去交涉过,医院当时保证建的不是传染病病房,而是老干部休养院。”村民何女士说,2004年该楼建好以后,医院却将它设为传染病病房。几年来,双方多次交涉一直没有结果。村民们说,紧挨传染病病房的住户有26家。

  随后,记者到获嘉县人民医院办公室进行核实。办公室主任张新顺介绍,那座楼只是“内三”和老干部休养院。当记者询问里面是否住着传染病(阅读更多与传染病 相关信息,请登录东方今报旗下网站:今报网)病人时,张主任承认“有”,但“只是一些病情很轻微的传染病病人”。“病情轻微的传染病病人会不会传染呢?”对于记者的问题,张主任推说,他是搞行政的,不懂,记者可以到病房问问医生。

  记者来到位于医院东北角的传染病病房,看到楼外墙上悬挂着“发热门诊”和“内三”的牌子。

  当记者问医护人员这里是不是传染病病房时,得到的回答是:“一楼住的是发热和传染病种的病号,‘内三’也是专门治疗这种病人的科室。”

  在一楼病房里,记者看到,几乎每张病床上都躺有病人。在最南边的一个病房里,记者询问得知,其中一例为肺结核病人,一例为发烧病人。

  医院传染病病房和居民区之间的安全距离是多少呢?当天,记者电话咨询了河南省传染病医院感染管理科曹主任。

  曹主任说,传染病病房应单独建立,自成一幢建筑,与其他建筑物之间应有25米~30米的防护隔离距离及绿化带,和居民区的距离应该更远一些。  (记者 王亚南 线索提供 王泓毓)

  ■相关链接

  1.国务院颁发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体系建设规划·项目建设的指导原则和基本标准》规定:

  “新建传染病医院的院址应离人口密集居民区和公共场所有一定距离,且交通比较方便,有比较完善的市政公用系统。”

  2.《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传染病医院建筑设计规范”中关于传染病病房的标准中规定:

  “传染病病房应单独建立,自成一幢建筑,与其他建筑物之间应有25米~30米的防护隔离距离及绿化带。”

来源:东方今报    责编:申超      
友情链接
中广网   国际在线   人民网河南视窗   中原网   河南商报   好视力眼贴    大公网河南频道   新华网河南频道   河南公共频道《跨越》   东方今报   
河南广播网   河南教育网   商都网新闻频道   郑州广播在线   中国郑州   南阳新闻网   平顶山新闻网   焦作新闻网   河南环境资源网   郑州搜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