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2月10日消息 2月9日上午,中共平顶山市委召开全市各界人士座谈会,共同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向大家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代表中共平顶山市委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会议通报了平顶山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有关人事变动情况。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的负责人或有关代表,无党派人士、宗教界人士代表分别发言。大家一致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条例》,努力为新时代统战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周斌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和宗教界人士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同舟共济、肝胆相照,围绕中共平顶山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斌强调,新的一年里,要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勇于担当作为,深刻理解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工作本领,接力团结奋斗,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平顶山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充分发挥优势,围绕“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对策建议,提供更多智力支持。要广泛凝聚共识,最大限度地把各阶层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团结起来,努力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而努力奋斗。

  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锡恩,副市长刘江等出席会议。

   (中共平顶山市委网信办供稿 平顶山日报记者 孙鹏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