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2月9日消息 2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超市、企业等重点场所,检查市场供应、安全生产、食品监管和消防安全等工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狠抓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保供应、保安全、保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

  在金篮子超市旗舰店,前来购置年货的顾客井然有序入场。张雷明与超市负责人亲切交流,认真察看节前市场供应、物价运行、食品安全等情况。张雷明强调,要聚焦节日市场特点,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精心组织货源,备足备好“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严把食品采购、加工、储存等重要环节,让群众买得称心、吃得安心、用得放心;加强价格监测监管,严厉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确保物价平稳。

  随后,张雷明到平煤神马集团尼龙化工公司检查,了解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张雷明指出,安全生产事关重大,特别是春节期间更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创新监管方式,加强服务指导,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企业要扛牢主体责任,督促一线员工严格落实安全操作流程,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张雷明还到市12345“民呼必应”热线大厅、市政府总值班室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了解“民呼必应”热线、视频会商系统运行情况,强调要切实做好值班备勤,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高效运转。

  平顶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刘文海一同检查。

   中共平顶山市委网信办供稿 平顶山日报记者 王民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