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周口2月9日消息(记者 彭华 胡文斌 通讯员 刘萌)2月8日上午,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打好节前廉政提醒“组合拳”,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廉政防线。

  警示教育,锤炼党性心性。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之《严正家风》,以案说法,强调树立良好家风的重要性,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重视家风建设,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不搞特权,不耍官威,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守住家庭拒腐防变底线。

  提出要求,认清反腐形势。针对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检监察组组长提出了五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强化担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率先垂范,切实做到廉洁自律;从严监督,保持纠风反腐高压态势;关心群众,确保全局的稳定和谐。

  表态发言,争做廉洁履职表率。各单位分别推荐一名代表从加强学习、遵规守纪、严于修身、严守家风等方面做了廉洁自律表态发言,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提升廉政能力,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履职担当,争做清醒、清廉、清真、清雅的优秀群团干部。

  这次集体廉政谈话从扛牢政治责任、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家庭防线等方面,把责任讲在前,纪律规矩讲在前,提醒全体党员干部加强自我约束,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拧紧廉政“发条”,坚守纪律和规矩“底线”、不碰法律“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