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洛阳1月26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警对执行类司法解释新修订部分的全面准确理解,确保司法解释实施后在具体办案中能够得到准确适用。1月25日下午,偃师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全体会议,集中学习新修订的执行类司法解释,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把握具体内容,以促进执行工作准确开展。
  偃师法院执行工作主管副院长张孟伟首先对2020年全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2021年执行工作提出新希望。他带领全体执行干警着重学习了针对执行工作新修改的新规定、新举措。并结合执行案件的性质和特点,分别从执行理念、执行规则、执行制度等方面逐一分析,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
  会议中,该院执行局局长马俊峰对2021年工作的开展进行部署和安排,将每个周一下午定为全体干警集中学习交流的时间,以增强干警对法律举措的运用,提高办案质量。他要求执行干警要切实转变执行理念,规范执行行为,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及智慧执行APP软件加强与当事人的交流与沟通,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