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月21日消息(记者 汪宁 实习记者 程海舟 通讯员 姚文武)郭玫君,女,汉族,现年35岁,大学本科学历,2013年至今担任杨集派出所户籍民警,在户籍室这方寸天地中,她以高质量的服务,做到了让领导放心,使群众满意。
  精通业务,热心为民
  派出所户籍室是窗口单位,从事户籍工作7年来,郭玫君始终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一把尺子,严格落实“放管服”,只要能坚持现场办理的,一定不让群众跑第二趟,需要补齐材料的,就用小卡分条列举清楚,并将自己的电话也写上,让办事群众不懂就尽管打电话问,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多年以来,郭玫君的手机号俨然成了杨集群众的“热线电话”。
  创新方式,服务于民
  由于辖区面积大,常住人口约7万人,郭玫君深深感觉到传统的服务远远不能满足群众的需求。除了加强“互联网+”预约服务宣传使用,郭玫君又主动建了“户政业务咨询”微信群,在下班时间对需要业务咨询的群众进行解答交流,她说让群众少跑腿少费事,这才是真正的便民!
  2020年1月份至3月份,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全市户籍室不得不暂停办公。不少群众电话联系急用证件,在和领导汇报后,郭玫君和同事做好防护措施,逐村逐户为群众发放身份证,对需要办理户口本也实行特事特办。疫情期间,杨集派出所共计为群众上门服务60余次,为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
  郭玫君同志立足本职,不断创新服务,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尊重。
  热心救助,不忘入警初心
  2020年5月份,杨集派出所接到上级批示,为方城县社会福利救助服务中心救助的身份不明人员办理户口。由于这是我县近年来第一次为该类人员办理户口,在县局户政科的指导下,郭玫君反复地查看了相关的文件和户籍管理要求,多次请示沟通,为涉及的26位被救助人员办理了集体户口。过程中,郭玫君通过多次信息甄别,发现其中一名女性与四川籍女子周某某高度相似。随即想方设法与对方派出所民警取得了联系,并与救助站同志共同辨认,确认了该女子正是三年前走失后被救助的周某某,10月份,周某某的家人终于见到了周某某。
  周某某丈夫石某掉着眼泪感动地说:“感谢方城县公安局的民警们,不是你们,我这辈子说不定就见不到俺老伴了。”自2018年至2020年,郭玫君通过自己的努力,已帮助8名在工作中发现的流浪人员找到了亲人,一次次经历他们相认时的眼泪和欢笑,郭玫君感到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郭玫君用她的热心、细心、耐心和爱心,树立了一个户政窗口民警的良好形象,赢得了老百姓的广泛赞誉,最重要的是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从警时的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