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信阳1月21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焦应发 张斌)为加强2021年春节前后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管实效,近日,信阳市平桥区洋河司法所认真落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以“非常时期擦亮眼 防疫不忘防诈骗”为主题,组织辖区内在册的矫正对象到所学习疫情防控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使他们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与严峻性,进一步提高日常防范意识。
司法所组织矫正对象学习(央广网发 通讯员 焦应发 供图)
  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矫正对象发放了疫情科普知识与预防指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疫情防控及防电诈知识,使矫正对象懂得了如何有效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在宣讲中抓好疫情排查工作,通过微信发送实时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到社矫对象手机上,详细询问了到场的矫正对象最近是否接触过以上地区的人员,以掌握实际动态,防止出现密切接触者等情况。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宣读了致辖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的一封信,倡导矫正对象及其家属出门要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多密集的场所,避免人员聚集,发现有涉及疫情的人员和信息,特别涉及到密切接触,必须要主动及时上报做好登记,切实加强防范意识。
  本次疫情防控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教,使全体矫正对象提高了疫情防控及防电诈要的重视度,掌握了防护知识,正确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配合好相关疫情防控部门的工作,切实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实效,为平安洋河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