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源,男,1987年1月出生,现任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案侦中队负责人,二级警司。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刻苦钻研业务,勤奋工作,逐渐由一名“门外汉”成为“行家里手”,由一名普通的民警成长为业务骨干。他先后在事故中队、外勤中队工作,无论是在什么岗位上,他都凭借着对公安工作的满腔热情,凭着对公安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忠实地履行着人民警察的誓言。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曾多次被市、县公安机关评为“优秀人民警察”、“先进个人”、“业务能手”。 刘源带领的案侦中队2017,2018,2019年连续三年被市局评为“优秀基层单位”。

  战疫情,保安宁

  2020年年初进入疫情攻坚战以来,刘源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刘源身先士卒,冲在一线,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争当执行防控疫情措施的表率。当大队下达在案侦中队在确山县北环卡点站设置24小时检查站的指令后,他便临危请命,作为首批执勤人员坚守在确山县北环卡点的防疫一线执勤点上。他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全力投入到阻击疫情一线。执勤中,他每天在路面的工作时间不少于12小时,从农历年三十开始,刘源累计出勤1000个余小时,为了联勤联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有时一天连续工作时间长达15个小时;为了坚守执勤点,吃住在警车上更是成立家常便饭,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坚守,只为那一份使命,那一份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信仰。

  严格执法,认真履职

  在执法执勤中,能够按照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要求,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按照法律程序,做到文明、公正执法,并在执法过程不断总结经验,做到文明礼貌,尊重人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律宣传不到不开处罚单,道理不讲透不开单,真正做到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始终追求执勤执法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让大部分当事人在受到处罚后能心服口服,能说声谢谢。在教育培训工作中,始终坚持在冉冉夏日,头顶烈日,汗流浃背、手把手的指导队内人员进行训练,有效的提高了本队人员的执勤水平和队伍形象。干起工作来雷厉风行,对组织和领导交予的任务,从不拖拉、推诿扯皮,单说2020年一年来,全县各种安保警卫,他经常和同志们一道加班加点,夜以继日,有时甚至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吃饭吃不到时间,中午、晚上加班,牺牲节假日,对刘源来说,简直就是家常便饭,但他从来没有因为工作的辛苦和劳累而抱怨。2020年以来刘源带领案侦中队先后处理大小案件3000余次,其中现场处罚违章驾驶人2000余人次,查处超载货车80余起年国省道6类重点违法行为400余起,利用稽查布控系统查处违法行为500余起.查处危险驾驶刑事犯罪33起、饮酒驾驶40人,刑事拘留33人,行政拘留40人。

  乐于助人,团结同志

  在工作中,刘源一如既往埋头苦干,既是队长又是老大哥,不怕苦不怕累,工作总是抢在最前面,为大家作表率作楷模;生活中,谁家里有困难他总是伸出援助之手,使每个人都能感受集体的温暖,他尊重领导,爱护新同志,始终牢记对新人的传、帮、带,传递正能量,提高中队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刘源在交管战线工作已有9个年头了,轮换的是季节,不变的是他的身影。多年以来,他在本职岗位上,他尽职尽责,倾尽心血,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誓言,他把自己的青春岁月无私的奉献给了他所从事的公安交通管理事业,虽然他所做的一切是那么平凡而琐碎,在工作中他也曾遇到过千难万苦,但都从未动摇过对自己所钟爱的事业的爱心,他知道,自己的工作与组织的要求和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但他愿把全部精力奉献给自己钟爱的公安交通管理事业。(马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