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焦作1月16日消息(记者 胡晓辉 通讯员 魏志敏)为筑牢新任支部班子廉洁从政的“第一道防线”,充分发挥村党组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近日,河南省博爱县孝敬镇召开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廉政教育会。

  会议强调,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当选,既是组织和党员群众的信任,也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保持政治清醒,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认真快速贯彻执行孝敬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争做干事创业的践行者、廉洁自律的表率者。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做践行理想信念的带头人。二要讲团结,聚合力,做带好队伍的领头人。三要讲业绩,求实效,做行为上的老实人。四要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此外,孝敬镇党委还组织28个村党组织班子成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对照“转变作风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典型案例进行集体谈话;与全体村党组织成员签订《任职廉政承诺书》,让新任干部在廉洁自律、勤政廉政等方面做出承诺,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通过廉政教育让我受益匪浅,我心里划出了一道红线,明白今后什么事情不能做,我把承诺书也留了一份,回去后放办公桌玻璃下,用来时刻警醒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基层干部,不辜负党和群众的期望。”通过廉政教育,新一届村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严于律己,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履职,一身正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