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1月16日消息 1月15日,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集体接待代表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闫廷瑞、韩宏亮,秘书长肖元欣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全国、省、市、县、乡10位五级人大代表就一年来市人大工作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交流。李萍表示,大家的发言很中肯、很实在,有见地、有分量,体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履职水平,常委会党组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进一步完善工作报告;涉及政府和其他方面的,将及时转交相关部门研究处理,并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意见建议取得实效。

  就做好平顶山市代表工作,李萍强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是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证,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平顶山市五级人大代表共有9000多人,是各领域、各战线的中坚和骨干,代表作用发挥得好,人大工作才会生机勃发、充满活力。要争做新时代合格的人大代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切实回应群众关切、反映群众诉求、保障群众利益;深刻领会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找准依法履职切入点,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担当;加强廉洁自律和道德修养,以更高标准自我要求。要用好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机制和平台,主动参加代表小组、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活动,充分发挥平台收集民意、反映民情、集中民智的作用,为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凝聚力量、贡献智慧。(中共平顶山市委网信办供稿 平顶山传媒记者 蔡文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