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1月15日消息 1月14日下午,平顶山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到新华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黄庚倜先后到新华区焦店镇龙门口村、天成果品综合市场,详细察看各出入口体温监测点,了解责任网格运行机制、节前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卡点值班值守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严防严控工作进行指导。

  黄庚倜指出,入冬以来,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排查工作,严防疫情输入。要密切关注国际疫情动态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切实做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平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管理,实施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回来一个、找到一个、核酸检测一个、管理到位一个”。要时刻保持警惕,尽量减少聚集活动,企事业单位等举办会议、聚会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并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紧盯重点环节和薄弱环节,加强公共场所、养老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各级各类学校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落实体温监测、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消毒等措施。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齐心协力、严谨细致地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黄庚倜强调,平顶山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机构不撤、队伍不散、力量不减,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冬春季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中共平顶山市委网信办供稿 平顶山传媒记者 田秀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