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1月14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杨国栋 王银乐)1月13日,宝丰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会同县司法局、企业法律顾问,来到河南康龙实业集团主动上门服务,为该集团各公司提供法律服务,进行全面“法治体检”。这是宝丰县开展主动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该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主任张会丽介绍,去年以来,宝丰县主动靠前服务,在深化首接负责制、首席服务官、政企干部双向交流工作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打造好的政策环境,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主动服务”亮诺践诺行动,营造了谋发展、议发展、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张会丽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助推企业发展,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根据国家、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宝丰县开创性地提出把相关部门单位的各项服务事宜关口前移的工作思路,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宝丰县主动服务活动实施方案》,旨在通过活动开展,促进全县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振宝丰县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信心和决心。

  宝丰县政协副主席毕志伟表示,以前大家说主动服务更多是体现在企业方面,现在充分把这种意识融入到了政府工作体制中,这是宝丰县自加压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政府效能的又一创新举措。目前全县99家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和群众诉求,清单式制定了主动服务事项348项,并通过宝丰县政府门户网站、云上宝丰APP对外公示,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的监督;同时,正在制定《主动服务考核方案》,旨在对各单位主动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与平时工作同步安排、同步推进落实。

  《方案》指出,持续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按照“企业有什么诉求、我们就提供什么服务”的理念,对有需求的企业,持续加大走访力度,持续邀请有关部门为企业讲解惠企政策,坚持主动上门服务,坚持一线精准帮扶,打造优化营商环境“金招牌”。

  宝丰县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苏明捷说,结合《方案》,各单位和部门要主动承担起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以“店小二”的身份,围绕主动服务、精准服务、亲情服务“三服务”要求,为企业提供“保姆式”的服务,深入企业,送服务、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同时把主动为民服务理念转化为行动自觉,为企业营造舒心、安心、放心的营商环境,推动宝丰县县营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