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月8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郭宏伟)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期,唐河县张店镇大力推动巡逻打更工作常态化,努力维护辖区内治安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充分利用村务大喇叭、宣传标语、条幅等进行宣传,加强舆论声势, 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页、悬挂条幅、设置公益广告、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民法典》、扫黑除恶、禁赌禁毒等知识,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形成人人参与、共创平安的良好局面,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同时镇村干部结合当前脱贫攻坚走访工作开展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群防群治工作。

  积极开展治安问题排查整治活动。组织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力量,在全镇开展治安问题排查整治。对容易滋生问题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排查,深入群众,实地走访,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对排查出现的问题,及时建立台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人,逐项开展治理。

  深入开展平安建设治安巡防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加强治安巡防力度,落实领导带班和巡逻打更制度,巡逻队员全天24小时值班,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农村偷盗抢骗等案件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