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朱圣宇

  警旗猎猎,指引方向;使命在肩,步履铿锵。

  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之际,公安队伍终于迎来了专属的旗帜,人民警察终于拥有了自己的节日。在这特殊的时刻,郑州公安以致敬的名义,在旗帜下集结。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2021年1月7日下午,郑州市公安机关在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举行了《致敬——我们的警旗》专题演出活动。

  “忠诚是我们唯一的底色!旗帜下的我们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社会的安宁;旗帜下的我们用青春和热血,诠释着奉献的意义!此刻,让我们致敬,警旗!”随着的忠诚告白,由民警们自编自演的节目一一呈现。情景表演《旗帜下的我们》、音舞诗画《致敬警旗》、歌曲《信仰的力量》表达着公安机关和民警辅警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决心。

  小品《当这一天来临》、歌曲《在此刻》呈现了公安民警初心传承的动人时刻。在演出现场,30名退休民警代表受邀登台,获得荣休纪念章。随后,荣休民警代表将一面警旗交给了2020年新入警民警代表,做到新老传承、继往开来。请前辈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敬礼!”

  短片《警察节快乐》聚焦了郑州公安的一线民警,用他们的话语和故事,表达着对警察节的祝福……《郑州公安,我们的2020》深情讲述了郑州公安走过的2020年,过去的一年对每一个民警、辅警来说都极不平凡,但是大家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为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平安答卷。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再次将活动推向高潮,生动展示了郑州公安开拓奋进、负重前行的豪迈气概。

  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郑州市副市长、郑州市公安局长马义中说,2021,郑州公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郑州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训词精神为引领,以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激励、为鼓舞,坚决做到高举旗帜跟党走,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决做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坚决做到严格按照“四个铁一般”要求,打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用一流素质创一流业绩,为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