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2月23日消息(记者 汪宁 实习记者 程海舟 通讯员 曾照云)陆某有盗窃前科,尽管多次受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但始终不思悔改,平日里小偷小摸不断。12月15日,在内乡县灌涨镇街头闲逛的陆某在经过一家副食品店时,看到店门口停放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车钥匙还挂在三轮车上。陆某在小店附近徘徊良久,最终向三轮车伸出了“第三只手”。

  案发后,灌张派出所很快接到三轮车主李先生的报警。李先生腿部有残疾,经营着副食店小本生意维持全家人生计。今年夏天,为方便出行和采购货物,李先生攒钱买了这辆电动三轮车。平时就停放在店门口,没想到有人居然把三轮车偷走了。

  接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案件侦查,通过视频侦查,很快锁定窃贼陆某。12月19日晚,行踪不定的陆某刚跨进家门,守候多时的民警便迅速出击,民警在陆某家中发现了被盗的电动三轮车,人赃并获,陆某无法抵赖,如实供述了盗窃三轮车的犯罪事实。目前,陆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三轮车失而复得,李先生激动不已,专程赶到所里将一面写着“神威机智尽显警威,人民警察破案追赃”的锦旗送给了办案民警表达感谢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