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1月27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曹磊) 11月26日上午,郸城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郑某领等11人涉恶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以来,被告人郑某领等人预谋网络放贷,先后成立厦门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晋江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宁德某网络有限公司,使用APP进行大规模的网络放贷,利用虚假宣传“低利息、无抵押、放贷款”诱惑他人点击注册,贷款后扣除贷款金额30%的高额“砍头息”,贷款期限7天或14天,累计放贷14000余人次、940余万元。在此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以被告人郑某领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集团采用软暴力手段向被害人或者被害人近亲属等特定关系人索取“债务”,有组织地通过违法犯罪活动获取经济利益,并致被害人周某杰、钟某华两人自杀死亡,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破坏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庭审中,合议庭就公诉机关指控郑某领等11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公诉机关当庭出示了书证、证人证言、被告人供述等有关证据,控辩双方进行了充分质证及法庭辩论,整个庭审程序规范、流畅、秩序井然。因案情复杂,法庭将择期宣判。
  为保障审判活动顺利开展,郸城法院对庭审安保、交通保障、技术服务、应急医疗等相关保障工作制定详细方案,特别制定了疫情防控专案,有效保护被告人、辩护律师、工作人员、旁听人员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