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新郑10月21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李震东)10月20日,得知走失两天两夜的孩子已找到,新乡市民孙先生风尘仆仆地赶到新郑市新华路派出所,父子相见抱头痛哭,为协助寻找孩子已经48个小时没合眼的民警郭小龙,在一旁看着也不知不觉掉下眼泪。
  就在事发前两天的一个早晨,新郑市新华路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外地市民称其儿子离家出走,留字条说到新郑市亲戚家,民警郭小龙问清地址后立即上门询问,走失孩子的这家亲戚说,孩子确实到过他家,但说了几句话就走了,没感到有啥异常,想到孩子已经16岁了,当时也没有在意,但孩子的家长知道他是赌气出走的,且身无分文衣着单薄。民警郭小龙很快调取了孩子这家亲戚居住附近的监控,还真看到了孩子的身影,从好几处监控视频中看到,孩子的确是漫无目的地溜达,最后在新郑市人民路黄水河湿地公园处消失。新华路派出所郭登超所长得知后,立即增派十余名民警沿湿地公园水面仔细查找,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民警又在微信群发布信息,一传十、十传百,终于有人给民警联系,在湿地公园一隐蔽处找到了这名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