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谢鹏飞 供图)

  央广网漯河10月21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赵明奇 薛文君 闫雪)“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我的三本'大史记'既解开了大赵村一卷卷的脱贫密码,也见证了我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工作的点点滴滴,浓缩了我对驻村的一往深情”。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驻舞阳县莲花镇大赵村第一书记朱献周用慷慨激昂而又深情满满的话语,向现场的听众讲述自己在驻村工作中感人的故事,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据了解,10月20日,漯河市“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活动在舞阳举行首场宣讲。

  漯河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宣讲活动是漯河市脱贫攻坚“七个一”宣传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它传播脱贫攻坚经验、鼓舞全市干群斗志,是凝心聚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举措。

  宣讲会现场,原市国税局驻召陵区老窝镇老许村第一书记李耀卿,召陵区召陵镇大徐村党支部书记、新大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徐电超,市职业技术学院驻舞阳县大赵村第一书记朱献周,从不同的角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对党忠诚,一心为民,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担当动人故事。

  “他们为加快发展、贫困群众脱贫增收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我们身边学习的楷模。”漯河市供销社驻舞阳县保和乡魏庄村第一书记王雁冰走出会场后,满怀信心的说,“我们要用心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以更加扎实的作风,真心驻村,扑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用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各项扶贫政策,用真情赢得民心,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群众过上幸福美满的小康生活。”

  台上讲的精彩,台下听得认真。来自该县14个乡镇的帮扶干部、致富带头人,驻村第一书记及支部书记等260余人聆听了精彩的宣讲。

  “我们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看到了投身脱贫攻坚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使大家更好地履行扶贫干部肩上的使命,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舞阳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