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漯河10月15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薛文君 魏浩)为了确保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根据舞阳县委审计委员会及县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舞阳县组成由审计、财政、扶贫、纪委监委人员参加的四个扶贫审计联合检查组,对全县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单位扶贫政策落实、项目实施、资金绩效等情况进行审计检查。

  此次审计检查,紧扣“精准、安全、绩效”,突出“两不愁四保障”重点任务,揭示在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保障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反映影响脱贫质量的突出问题;揭示贫困群众存在的返贫风险,关注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是否及时纳入帮扶范围,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加强对扶贫资金与项目的绩效审计,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揭示力度。

  通过审计检查,促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举措落地生根,督促项目实施进度,确保按时完工验收,保证扶贫资金安全,促进资金发挥最大绩效,全力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助力脱贫攻坚任务圆满收官。